特斯拉全新软件版本推送 对多个部分进行优化升级

时间:2022-11-04 13:05:54       来源:快科技

近日消息,特斯拉开始在国内推送2022.36.6软件版本,在该版本中,特斯拉针对多个部分进行了优化升级,其中最为重磅的当属针对动能回收做出的改动。

一、能量回收制动

当电池温度低或接近充满电时,能量回收制动受限。点击踏板和转向>开启能量,回收制动受限时启用制动。此设置会在松开加速踏板时实施常规制动,以模拟此类情况下的完全能量回收制动。

需要注意的是,能量回收制动可以提供的减速度仅为辅助功能,驾驶员需要根据周围路况,酌情使用刹车踏板控制车速和实现车辆的紧急制动。

官方的描述属实拗口,而且语焉不详,参考了相关资料后,我给大家简单解读下:就是在电池“不需要动能回收”的时候,强行营造“动能回收”的感觉,达到一致性。

目前特斯拉的执行策略是电池满电和温度过低时,动能回收不工作,这样在驾驶时,会与日常的驾驶状态不同,容易导致驾驶员对车辆产生误判,造成意外,此次更新主要针对这种问题。

二、驾驶室过热保护

天气炎热时,离车后可以开启驾驶室过热保护功能,使车厢保持舒适的温度。点击安全>驾驶室过热保护,可以根据偏好选择驾驶室过热保护的激活温度,选择大致激活温度:30℃/35℃/40℃。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驾驶室过热保护功能需保持电池电量高于20%。

三、Tesla应用程序

使用车载导航规划路线后,行驶状态下,Tesla App导航英单栏和地点页面还会显示目的地、预计到达时间和预计剩余电量。

在App主页面会显示当前播放的媒体音乐,可以在手机上点击操作切换上一首/下一首、播放/暂停,或调节音量。

需要注意的是,Tesla App需升级至4.13.0版本以及上。

四、动态制动灯

在当前行驶速度大于50km/h时猛烈踩下刹车踏板,制动灯会快速闪烁,以警告其他驾驶员注意突然降速的情况。如果车辆即将停稳,双闪灯将开始闪烁,直到驾驶员手动关闭双闪灯或踩下加速踏板。

五、隐藏地图详细信息

点击地图上的图钉按钮隐藏地图详情,以简化导航显示画面。

六、新语言支持

该版本新增了立陶宛语。如需切换语言设置,点击控制>显示>触摸屏语言,从下拉选项中选择“立陶宛语”即可。

关键词: 全新软件 优化升级 回收制动 动能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