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3个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将落户山西 有效发挥计量信息数据作用

时间:2022-11-03 16:08:07       来源:科技日报

日前,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山西省正积极推进3个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国家不锈钢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轨道交通电传动系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和国家辐射防护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目前正在等待市场监管总局批复。

据了解,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相当于行业内的专业计量综合服务机构,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的背景下,专业计量机构拥有较全面系统的测试数据,能有效发挥计量信息数据作用,提升传统产业质量和效益。

通过前期调研和评估,山西最终确定申筹山西省检中心与宝武太钢公司联合申筹国家不锈钢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运城市综检中心与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联合申筹国家轨道交通电传动系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申筹国家辐射防护产业计量测试中心3个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目前已批筹6个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3个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山西后,将对新材料新产品、高铁高端制造、新能源和核能利用等方面建链、延链、补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韩荣)

关键词: 测试中心 服务机构 智能化数字化 传统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