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睿i5-12400F零售版开箱:配备螺旋形散热器

时间:2021-12-21 15:55:11       来源:cnBeta

英特尔酷睿 i5-12400F 已经在秘鲁上市发售。当地新闻媒体 XanxoGaming 设法购买了一个零售样品,并分享了开箱体验。适用于 Alder Lake 的 CPU 原装风扇渲染图最早在今年 9 月曝光,而 XanxoGaming 最新的开箱照片证实了新散热器的传闻。

酷睿 i5-12400F 附带的散热器似乎与 Laminar RM1 的设计相匹配。可以看到有一个带有铝鳍的螺旋形散热器,风扇周围似乎有一个蓝色的LED条。冷却风扇由一个标准的4针风扇接口提供。

如果你是善于观察的人,你会注意到 RM1 看起来与AMD的 Wraith Stealth 或 Spire 散热器相似。英特尔在几代处理器之前就 K 系列就不再提供原装散热器。然而,非 K 系列的 SKU 是为预算导向的消费者量身定做的,他们一般都坚持使用原厂的散热器。因此,Laminar 系列散热器将被证明对非 K 系列竞争的领域很有用。

规格方面,作为 12 代 i5 CPU 家族中的入门型号,i5-12400 仅配备了 6C / 12T 的高能 Golden Cove 核心(P 核),而没有主打节能(且不支持超线程)的 Gracemont 核心(E 核)。热设计功耗(TDP)为 65W,但最大功耗应该在 100 - 150W 之间。毕竟它不是未锁频的酷睿 i5-12600K,所以这样的表现还是相当吸引人的。

关键词: 酷睿 i5-12400F 零售版 螺旋形散热器 原装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