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换代雷凌上市 首次推出中国专属科技版车型

时间:2019-05-21 17:56:0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日前,广汽丰田换代雷凌正式宣布上市,售价区间为11.58万-15.28万元。本次全新换代雷凌推出共10款车型,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8L混合动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首次推出的科技版车型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具体车型预售价见下表。

雷凌车系历史

雷凌(LEVIN)是丰田曾在日本市场推出的紧凑型运动轿车,属于Corolla车系中的一员。从上代车型开始,雷凌名称正式在中国市场被重新启用,并由广汽丰田国产。广汽丰田上一代雷凌于2014年上市,最初推出1.6L、1.8L两款排量的车型,后推出了搭载1.8L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混合动力车型雷凌双擎,以及双擎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丰田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的愿景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鱼住吉博表示,全新换代雷凌的定位是“TNGA智趣中级车”。他认为,目前丰田在四个方面努力取得了满意成果,分别是其产品所具备的性能表现(品质、耐久性、可靠性)、从燃油车到氢燃料电池车的完善技术储备、TNGA架构下导入车型在驾趣方面的提升,以及提供让消费者更满意的维修保养服务。同时他还表示,丰田汽车希望在今后提供丰富多样的出行解决方案,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变革的战略方向。

全新雷凌185T尊享版(上)与185T运动版(下)

全新换代雷凌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基于GA-C平台开发。广汽丰田雷凌在外观上与美版Corolla三厢车型有着很多共同点,其中带有锐利转角的LED大灯是其标志性的设计元素,整车外形延续了丰田“Keen Look”设计语言,与现款凯美瑞、CH-R等车型保持风格一致。

全新雷凌185T运动版

全新换代雷凌在车身尺寸上变化不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640mm、1780mm、1455mm,与上一代车型相近,轴距则同为2700mm。新车还将推出两种外观风格,其中运动版将有着更低的车身(比普通版车型再降低20mm),专属的17寸轮毂;而双擎混动版则具备了蓝色丰田标识等作为区分。

全新雷凌内饰

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换代雷凌延续了丰田新一代车型的风格,同时在用料和做工方面比现款车型更加注重细节。新车将具备包括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带有PM2.5过滤功能的自动空调、以及支持百度CarLife的车机系统等舒适配置。

全新雷凌科技版车型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换代雷凌还将推出中国市场专属的“科技版”车型。其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12.1寸竖置中控屏幕,并结合7.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8寸HUD抬头显示器,实现“三屏联动”信息显示功能。

作为基于TNGA架构的新车型,全新换代雷凌将标配8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同时搭载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DRCC动态雷达巡航、LTA车道追踪辅助、PCS防碰撞预警系统等更为全面的安全辅助功能,主动安全性能得到提升。

新车搭载1.2T与1.8L混合动力两种动力配置。其中1.2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搭配CVT变速器。1.8L雷凌双擎车型搭载专为混合动力系统开发的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器。

雷凌广已成为汽丰田销量支柱

从广汽丰田发布今年第一季度销量数据来看,其今年1-4月累计销售新车16.1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第八代凯美瑞一季度累计销量约4.11万辆,同比增长21%;全新汉兰达一季度销量约2.21万辆,同比增长13%;C-HR一季度销量为1.3万辆。雷凌家族2019年一季度销量约5.52万辆,同比增长50%;YARiS L家族致炫和致享第一季度销量3.05万辆,同比增长46%。

现款雷凌车型销量约占广汽丰田各车型总销量的三成,平均月销量达一万台以上,是其主要销量贡献车型。新款雷凌采用TNGA架构,得以在技术平台层面上得到较大提升,在平台先进性、舒适科技配置上与其他竞品车型相比有着较强的竞争力。从售价上看,新车相比现款车型更低,有望继续保持并拓展其市场占有率。

关键词: 广汽丰田 雷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