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服务应当成为汽车后市场企业共识

时间:2019-05-21 17:22:3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今日,由人民网、途虎养车主办,腾讯汽车作为开放平台技术合作伙伴的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联盟1周年暨服务标准开放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众多汽车后市场相关企业、政府监管部门和行业的代表们汇聚一堂,探讨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的标准制定问题。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发展处副处长史燕君表示,汽车后市场的标准化服务、高质量服务应当成为企业共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史燕君指出,目前,我国汽车后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但由于市场上部分维修企业规模小、分布散、技术人员都是各自凭经验在操作,所以也一直未能形成统一的操作标准,无法为消费者提供百分之百安全、可靠、安心的服务保障,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形象和整体的发展。

因此,她呼吁,汽车后市场相关企业应当承担起推进汽车后市场服务标准化工作的责任,她相信,在各方面的努力下,标准化服务、高质量服务必将成为汽车后市场企业的共识,也必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关键词: 标准化 服务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