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发布线程撕裂者PRO主板:采用64核和1TB内存

时间:2021-01-25 10:31:08       来源:快科技

如果你是一位绝对不差钱的死忠AMD粉丝,正在从事图形渲染、并行计算等工作,或者纯粹追求极致,不妨来看看华硕这款近乎“惨绝人寰”的主板——Pro WS WRX80E-SAGE SE WIFI。

故事还要从去年7月份说起,AMD当时发布了面向工作站的线程撕裂者PRO系列,在原有桌面发烧级线程撕裂者3000系列的基础上,解锁支持八通道内存、128路PCIe 4.0,看齐数据中心的霄龙7002系列,包括64核心128线程的3995WX、32核心64线程的3975WX、16核心32线程的3955WX、12核心24线程的3945WX,热设计功耗280W。

近日,AMD又宣布线程撕裂者PRO系列开放到零售市场,而主板的话现有TRX40系列并不支持,需要更高级的TRX80芯片组。今天,华硕就发布了这么一款怪物。

它采用了E-ATX超大板型,LGA4094插座,支持最高64核心线程撕裂者PRO 3995WX。

为此主板设计了多达16相供电电路,而供电接口除了24针,还有三个8针辅助。

散热同样极尽奢华,大面积的密集鳍片、散热片完整覆盖CPU和内存供电电路、芯片组、M.2插槽、背部接口,并在CPU电路、芯片组上各设置了一个主动风扇。

八条内存组成八通道,最大可安装1TB DDR4-3200(理论上平台支持2TB),而借助128条PCIe 4.0 x16,主板设置了一字排开的多达七条全长PCIe 4.0 x16,并有两个PCIe 6针接口为其辅助供电。

存储提供两个U.2接口、八个SATA接口、三个PCIe 4.0 M.2接口,并且附带Hyper M.2扩展卡,可以再提供四个PCIe 4.0 x4 M.2接口,总共能安装17块不同硬盘。

Wi-Fi 6无线网卡(可能是Intel AX200/AX201),Intel X550-AT2双万兆有线网卡,Realtek ALC1220声卡(疑似),基带管理控制器,华硕TPU省电控制器。

背部还有多达九个USB 3.1 10Gbps、一个USB 3.2 Type-C 20Gbps,插针还可以转接多个USB 3.1、USB 3.0、USB 2.0,另有BIOS重置和刷新按钮。

而在主板背面,也安装了硕大的辅助背板,帮助支撑强度和散热。

这块主板将于3月份首先在北美上市。价格?放开想象力吧。

PS:除了华硕,技嘉也有一款类似的主板WRX80 SU8,相信很快也会发布。

关键词: 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