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 GPU 代替 CPU 读取游戏数据,英伟达详解 RTX IO

时间:2020-09-04 17:24:01       来源:IT之家

9 月 2 日凌晨,英伟达 CEO 黄仁勋发布了全新的 RTX 安培架构,以及 RTX 3090、3080 和 3070 三款显卡,并公布一项名为 NVIDIA RTX IO 的技术。

根据英伟达的介绍,该技术可实现基于 GPU 的快速加载和游戏资源解压,与硬盘和传统存储 API 相比,输入 / 输出性能最高可加速 100 倍。结合微软全新 Windows 版 DirectStorage API,RTX IO将几十个 CPU 核心的工作转移到 RTX GPU 上,提高帧率,并实现近乎瞬时的游戏加载。

英伟达称,PC 存储解决方案正在进入一个全新时代,新推出的 PCIe Gen4 NVMe SSD 速度极快,读取速度高达几年前发布的驱动器 20 倍。即时加载游戏一直是玩家和开发者的目标,但即使是 PCIe Gen4 NVMe SSD,这一目标仍然无法达到,因为传统存储 API 的能力已经无法满足,需要新一代的 I/O 体系结构。

▲传统 I/O 体系结构

▲RTX IO

如上图所示,NVIDIA RTX IO 带来了基于 GPU 的无损解压缩技术,允许通过 DirectStorage 读取的数据在传输到 GPU 时保持压缩状态,大大减少了 CPU 的负载。GeForce RTX GPU 的解压性能甚至超过了 Gen4 SSD 的极限。微软的目标是明年为游戏开发者推出面向 Windows 的 DirectStorage 开发者预览版,之后 NVIDIA RTX 的玩家便可享受到这种技术。

IT之家了解到,英伟达的 RTX IO 技术并没有明确限制在 RTX 30 系列显卡上使用,这可能意味着未来的 RTX 20 用户也能享受到这一游戏快速加载技术。

关键词: 英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