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k30还是红米10x?同门相争 前浪仍比后浪强

时间:2020-07-29 09:27:01       来源:今日头条 专注数码而杂谈

大家好,对于去年红米从小米分离出来之后的成绩,我们都是看到的。特别是卢总到来,尽管宣传策略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总体效果很不错。而且Redmi K系列和Note系列,有着良好的口碑。

在中低端机型中,新近发布的Redmi 10X,在两千价位竞争力十足。而去年同期发布的Redmi K30,经过几番降价后,也来到了相同的价位。

都说买新不买旧,但这次,Redmi K30作为前浪,一点都不虚Redmi 10X这个后浪。

按照现在的价格,8+128G版本Redmi K30足足低了四百元。不过,1500-2000这个区间的手机还是有着很多相似之处。

LPDDR4X内存、UFS2.1闪存、玻璃后壳、红外模块、线性单扬声器、HIFI认证……这些都是Redmi K30和Redmi 10X的共同特性。

当然,不同时期的机型,必定会有着很多差别,科技在进步、配置也在提高。但后来者居上,貌似对这哥俩并不适用。下面,我们就对比一下做出结论。

处理器

Redmi K30配备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这么长时间似乎已经被用坏了,工艺制程相对落后,决定了其结果。

联发科天玑820,作为中端5G芯片的新贵, Redmi 10X独占,跑分也很高。

处理器比起来,Redmi 10X似乎更强。

屏幕

Redmi K30,6.67英寸的LCD屏幕,右上角双打孔,比较符合现在的潮流;重要的是,120Hz的高刷新率,对玩游戏的朋友非常友好。

Redmi 10X,6.57英寸的OLED屏幕,水滴屏设计有些退步;60Hz常规刷新率,没有新意可言。

屏幕方面,Redmi 10X材质好点,但其他都不如Redmi K30,算是平手。

相机

Redmi K30,后置四摄:6400W主摄(IMX686)+800W超广角+500W微距+200W景深,主摄的强势,足以带动拍照效果的提升。

Redmi 10X,则为后置三摄:4800W主摄+800W超广角+200W景深,少了微距,在近距离拍摄微观世界时有点跟不上节奏。

相机,Redmi K30比Redmi 10X强出太多。

指纹

由于采用LCD屏幕,Redmi K30的指纹识别使用侧面样式,既保证了手机的整体性,识别正确率也很高。

Redmi 10X,前置屏下指纹,更符合现在的需求,毕竟大家习惯了指纹在前面,支付、解锁都非常方便。

指纹识别,两者各有优势。

电池快充

Redmi K30,4500mAh大容量电池,在去年还算可以,毕竟是5G手机,对电量的需求会非常迫切;30W的快充,现在来说也不慢。

Redmi 10X,4520mAh电池,高出的这么点感知力肯定不强。但22W的快充,拉了后腿,毕竟大家现在都在争相发布100W了。

电池快充,Redmi K30领先兄弟。

近场通讯

这项功能作为加分项,虽说不是必备要求,但有就会带来丰富的生活体验。模拟门禁卡、银行卡、公交卡,都是非常实用的。一机走天下,不但要归功于二维码,还要有NFC做出的贡献。

这个模块,Redmi K30,配备;Redmi 10X缺失(Pro版才有)。

NFC,Redmi K30又赢了一次。

所以,这样总结下来,Redmi 10X在处理器方面有些优势,而Redmi K30却在感知力更强的屏幕、相机、电池快充等方面领先很多。

这就回归到题目所述,后浪不一定比前浪强。体现到Redmi这两款手机,Redmi K30很多方面,都不惧后来者Redmi 10X。

最后,对于红米这两款手机,大家更喜欢哪一款呢?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或者关注作者,我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

关键词: k30还是红米1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