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正式上市:开盘大涨245.96% 市值破6000亿

时间:2020-07-16 11:44:03       来源:快科技

7月16日消息,继登陆港股之后,中芯国际今天正式登陆A股科创板,发行价格27.46元/股,开盘大涨245.96%,市值破6000亿。

作为大陆半导体代工巨头,中芯国际成为国内首家同时实现“A+H”的科创红筹企业,也成为A股科技股龙头企业和市值最高的半导体企业之一。

中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主营业务从事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业务,以及相关的设计服务与IP支持、光掩模制造、凸块加工及测试等配套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拓墣产业研究院统计,2020年一季度全球十大晶圆代工厂营收排名中,中芯国际排名第五,占总市场份额4.5%。

7月13日,中心国际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公告。公告显示,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5.05亿股,弃购49.1万股,被网友形容“暴殄天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