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要和小米合作了?雷军:要发展芯片和6G

时间:2020-07-13 08:58:35       来源:今日头条 轻奢科技范

近期有不少网友爆出小米行车记录仪等产品使用了华为海思芯片,引起不少花粉和米粉的关注,本来应该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小米使用海思或高通的芯片都是完全可以的,不需要过度解读。现在有不少博主开始带节奏称:H家用国产元器件是扶持国产,用国外元器件是有胸怀;M家用国产元器件是信仰崩塌,用国外元器件是买办实锤。当人家弱小但仍不断努力的时候,亲自去嘲讽别人。当人家成功的时候,却去要用别人努力得来的东西。

有些网友表示其实IoT芯片门槛不高,很多公司都能做出来,包括小米旗下投资的芯片公司,用了代表不了什么,甚至可以说是支持华为,小米记录仪就开始用海思芯片,可以说一点程度帮了华为,你可能要说只有海思可用,然而并不是必须用海思,实际上小米控股的大鱼也做iot芯片,市场上也有很多替代产品。只能说华为海思在这一块是业界老大,产品也性能都是最优的。

华为和小米两家公司所谓弱小嘲讽,成功的产品被其他公司去用,是商业上很正常的行为,成功了才会有人光顾你的生意,否则什么都不是。现在两家实际上并不是我们看到的你死我活的掐架,而是在一定程度上利益捆绑了,在小米行车记录仪等产品使用了华为海思芯片这一块带节奏毫无意义。海思作为国内半导体老大哥,现在局势紧张大家同舟共济,有些人就非得挑唆国产厂商之间的关系。 ​​​​近日小米雷军也接受采访回答了有关芯片、6G预研、高管“复仇者联盟”等方面的问题。

国内企业要向纵深发展,向重要的零部件,例如芯片、模组、材料的纵深发展,在这个领域里面我们应该学习日本、德国制造业升级的做法,今天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拥有很先进的设备,很重要的材料和零部件,我觉得整个中国制造业也要向深度发展。

关键词: 华为要和小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