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皓影中保研测试成绩被撤销 官方发公告称信息被盗

时间:2020-06-29 16:53:38       来源:资深娱乐家

如今消费者在选车时不仅看配置、口碑,还非常关注车辆的碰撞测试成绩,因此如果一款车型的碰撞测试不太理想,哪怕只有其中一项不算达标,在网上也足以成为消费者们关注的重点。不过最近关于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却是迷惑操作不断。

相比较其余车型对外公布成绩,本田皓影的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在网上流传开来之后,第二天中保研官网却无法查询到与成绩有关的信息,甚至于中保研还特别发布声明说本田皓影的测试成绩被盗。

关于这一事件的真假确实不好判断,毕竟也没有确切的证据显示没有被盗,但是此前网上流传的信息中包含了本田皓影参与中保研测试的相关动图,其中备受关注的25%偏置碰撞中,本田皓影的A柱出现了相当明显的弯折,按理说这一项碰撞测试的结果应当不算理想,或者直接达到P较差级别,但是本田皓影的"车内成员安装指数"评分却为G优秀。

此次事件一出,在网上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猜测,确实以往中保研测试被奉为相对公平的成绩,并且可参考性极强,但是这次的事件似乎存在猫腻,也让中保研的公平性遭受到了质疑。如果仔细浏览一下中保研的官方网站,可以发现虽然公布了每一次的碰撞测试结果,但是详细的图片与评分却从未公之于众,这其中难免留有可操作的空间。

而本田皓影这次碰撞测试的操作却令人相当疑惑,即便官方公开发布声明称网上流传的碰撞测试并非来自中保研官方,但是网上流传的动图也确有其事,看来这次碰撞测试对于中保研而言必然有着不小的负面影响,也直接带动了消费者开始对于中保研的质疑,接下来水军如何洗白还要拭目以待了。

而中保研此前建立起公正形象以及公信度极高的碰撞测试结果,都受到了此次事件的极大波及,随着这次事件的不断发酵,中保研网站上的"猫腻"也开始被公布,中保研测试数据的朋友可以发现,虽然确实此前每次碰撞测试结果都对外公布,但是仅仅只是一个最终等级的评定结果,缺少详细的分数参考,比如一款车型得到P较差的评定,原因出在哪里,所以单单依靠这一成绩确实无法令消费者信服,尤其与美国IIHS官网相比,他们对于每次的碰撞测试都有着详细的分数对外公布,还有不少细节图片予以参考,看来中保研所谓的公信度还是值得推敲的。

目前关于本田皓影这次碰撞测试还存在诸多质疑,而中保研的负面形象还在不断发酵,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处理这次的口碑失误,当然国内消费者最期待的还是真正可信的碰撞测试结果。

关键词: 本田 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