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汽车被曝工厂停水断电 近千名员工维权讨薪

时间:2020-06-23 08:33:30       来源:快科技

今年对于国内的汽车行业算是一个寒冬,而对于本来日子就难过的造车新势力们而言,无疑又是雪上加霜。不少新进入的车企,还没等到首款量产车落地,就面临着被淘汰出局的局面。

据媒体报道,由拜腾内部消息人士对外表示,拜腾已拖欠包括总监级在内的员工近4个月薪资,涉及人员近千人,拜腾方面至今未作正面交代,后续安排尚无下文。

而且当前公司只剩一个躯壳,上海办公室4月撤租、上周北京办公室撤租、南京工厂因欠费停水断电关厂,数千名员工长达四个月的停薪远程办公的尽头也遥遥无期。

曾经在CES展会上,上演过高光时刻的拜腾汽车,当前也面临着不小的危机。

据悉,在今年4月处,拜腾发出内部全员邮件,其中称道,管理层商议决定推行临时性员工薪酬缓发计划,为公司减少短期固定成本支出;各层级员工4月、5月、6月及7月薪资按不同比例缓发,延期发放的部分将于9月7日前,随8月工资一次性支付。

但是对此,有员工表示,这份声明有不对的地方,目前,他们3月份的工资还没有发放,后续等公司发工资更是遥遥无期。

拜腾首款车型M-Byte

而拜腾汽车当前出现这样的局面,与融资售租有很大的关系。网络公开数据显示,自2017年9月正式发布拜腾汽车品牌以后,该公司累计完成5轮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

但是,至关重要的C轮融资,迟迟不能就位,这也给拜腾汽车的量产之路造成了不小的障碍。

由于目前,拜腾的首款量产车型还没有落地,拜腾的融资之路也会更加艰难。不过,市场并不会因为个人发展受阻,而停下发展脚步。

如今,随着蔚来、小鹏、威马等新势力的快速崛起,新势力造车的窗口机会也会越来越小,后进者的发展也会面临更多的阻力与挑战。而拜腾汽车,今后将会走向何处,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关键词: 拜腾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