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前高管认为未来10内年 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将被分拆

时间:2020-06-18 17:28:37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前高管、亿万富豪风险投资家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今日表示,在未来10年内,包括Facebook、亚马逊、谷歌和苹果在内的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将被分拆。

帕里哈皮蒂亚在Facebook赚取了不少财富,曾担任Facebook副总裁四年多,于2012年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前一年离职。此后,他多次表达了对前雇主的担忧。当然,他也承认Facebook在传播重要信息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Facebook或其他大型公司就能更好地免受监管的影响。正如帕里哈皮蒂亚今日早些时候在一次线上科技活动中所说的那样:“它们会被分拆吗?是的。每个政府都会追查它们吗?当然。”

他更具体的预测是,Facebook、亚马逊、谷歌和苹果将继续受到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调查和罚款,直到它们不再是“庞然大物”。帕里哈皮蒂亚说:“首先,他们会被征税致死,然后他们所赢得的社会信任将荡然无存。”

帕里哈皮蒂亚还认为,这一天的到来不会太久。他说:“在未来10年内,监管机构就会如愿以偿。因为这些互联网公司破坏了监管机构想要的东西,也就是权力。你把权力和信息分配给边缘越多,你就越容易成为靶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