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5G智能汽车正式登场:搭华为芯片 支持北斗定位厘米级

时间:2020-06-18 11:14:23       来源:快科技

日前,广汽新能源发布全球首款北斗高精度定位5G智能纯电SUV 埃安V并宣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5.96-23.96万元。

据悉,埃安V搭载了最新一代华为巴龙5000芯片,同时配备了华为V2X模组的5G T-BOX(Telematics BOX))和以太网模组。T-Box与主机、App及后台共同构成了Aion V这套车联网系统。

同时,依托千寻位置提供的北斗高精度时空智能服务,埃安V的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可以实时知道自己开在哪一个车道,行驶更加安全、可靠。

据广汽新能源方面介绍,车道级的定位能力,可以帮助ADiGO3.0自动驾驶系统准确判断设计运行区域(ODD),决定自动驾驶功能在合适的时候进行交接。

在相对定位方案失效的情况下,比如车道线不规则、车道线短暂覆盖、道路无明显标志物、弯道曲率过大,埃安V依然能够根据准确的卫星定位和高精度地图数据,进行自动驾驶功能决策。

此次新上市的埃安V,共有三种电池容量版本,NEDC纯电续航里程有400km、500km、530km以及600km四款续航。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50N·m,百公里加速成绩在7.7秒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广汽总经理称道:我国在发动机、变速箱领域最多只能跟外国平起平坐,还不能说超越,但在新能源车领域,我们已经能够到达世界顶级水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