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自行车需要上牌照吗?新国标电动车上牌规定

时间:2020-06-17 17:25:43       来源:

自行车是不需要上牌的,国家并未规定自行车需要上牌。

城市内需要上牌的有摩托车,部分城市电动车也是需要上牌的。

车牌是对各车的编号,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车所属省、市、县,车管所根据车牌可以查到车的主人。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需具有脚踏骑行能有最高时设计时速不超过25千米每小时,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千克,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电压不超过48V,最新规定达不到新国标轮的电动车一律不上牌,今天小编就其上牌流程给大家做个说明。

新国标电动车上牌流程

首先电动车上牌的时候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和购车发票,对于购车发票这种项目来说很多经销商是无法开具的,因为有些汽车厂家所生产出来的电动车就没有合格证,所以在上牌的时候就会遇到一定的困难。所,如果有有人想选择新国标电动车的话,一定要有车辆的合格证和购车发票,不然新国标电动车买了也没有太大意义。

另外第2项流程是办理保险,对于这一项内容很多人还是比较头疼的,因为在办理保险这一部分竟然花掉了400元左右。其中交强险需要156元,驾驶员意外伤害险需要220元,另外还需要交纳25元的车船税,这让很多网友感到比较的头疼,因为这些保险内容让人感觉有些鸡肋,而且很多人认为这种保险根本没有必要。另外就需要办理车辆的购置税,其中购置税的金额为开户发票上面的金额的9.23%,如果你的新国标电动车3000块钱买的,那么车辆购置税就需要交纳300块钱左右,办理完这些内容之后才能进入到验车。

验车之后的领取牌照,不过在上牌的工本费处又有了新的费用,需要交纳95元的上牌工本费,感觉比汽车的还要贵。

新国标电动车上牌需要资料

1、登记申请表。

2、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3、车辆整车合格证明。

4、电动自行车来历凭证:

(1)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其来历凭证是电动自行车销售发票。

(2)电动自行车在注册前,经人民法院调解、裁定或者判决所有权转移的电动自行车,其来历凭证是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

(3)国家机关统一采购并调拨到本市下属单位未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其来历凭证是购车发票和该部门出具的调拨证明。

(4)继承、赠予、协议抵偿债务未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其来历凭证是继承、赠予、协议抵偿债务的相关文书和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

新国际电动车上牌费用

新国际电动车的上牌费用一般需要缴纳250块钱,光牌照就需要200块钱而且还需要交纳50块钱的交通强制保险,具体以当地为准。

新国标如何界定电动两轮车?

新国标实施后,国内的电动两轮车将被分成: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三类。

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整车质量(含电池)小于55kg,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V,电机额定功率不超过400W,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h,必须具备脚踏骑行功能。

电动轻便摩托车:最高时速不超过50km/h,属于机动车,需要上机动车牌、驾驶证和强制保险,不允许载人。

电动摩托车:最高车速超过50km/h,属于机动车,需要上机动车牌、驾驶证和强制保险,允许载人。

关键词: 自行车 牌照 上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