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暗黑模式怎么样 续航对比测试告诉你省电吗?

时间:2020-06-16 17:31:13       来源:果粉指南

iOS 13 最大的一个改动便是加入了「深色模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暗黑模式。暗黑模式在 OLED 机型上会更加省电,但暗黑模式是不是真的能省电呢?

最近有媒体针对 iOS 13 上的暗黑模式做了电池续航测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测试结果吧。

此次续航测试分别选择了两台搭载 LCD 屏幕的 iPhone 7 和两台搭载 OLED 屏幕的 iPhone X,它们的最大电池容量和寿命都相同。

测试方法为直接待机测试,分别将这四台设备的电量充至 100%,然后将它们的屏幕亮度调至最高,每组设备中一台选择「浅色模式」另一台选择「深色模式」,直接亮屏待机到某一方自动关机为止。

测试经过了 5 小时 10 分钟,开启「浅色模式」的 iPhone X 率先关机,此时「浅色模式」下的 iPhone 7 还剩余 23% 的电量,「深色模式」下的 iPhone 7 还剩余 25%,而开启「深色模式」的 iPhone X 竟然还剩余 74% 的电量!

这个测试结果也与预想中的一致,根据 OLED 屏幕的发光特性,显示纯黑色是像素时完全不发光,OLED 屏幕如果长时间显示深色像素时便会比浅色像素更加省电。

而 LCD 屏幕的显示模式为屏幕背光模组照亮整个屏幕,即便是显示纯黑色时背光模组也会工作,所以在显示浅色与深色像素时的耗电量差别并不大,并且在显示黑色时 OLED 也会更加「黑」。

很明显,在暗黑模式下的 OLED 机型确实会大幅提升续航时间,不过目前暗黑模式还没有得到太多第三方 app 的适配。以苹果的号召力,相信等到 9 月份正式版发布时,我们常用的 app 都能及时适配暗黑模式。

虽然暗黑模式对 OLED 机型(iPhone X、XS、XS Max 共三款)的续航时间提升很大,但在 LCD 机型上可能就只有「酷」的作用了。

关键词: 苹果 ios暗黑模式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