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解释索尼Xperia 1 Ⅱ美版为何不上5G

时间:2020-06-05 16:48:57       来源:快科技

6月5日消息,索尼Xperia 1 Ⅱ 5G在中国台湾发布,售价3599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600元)。

在发布会结束后的专访中,索尼Xperia手机团队接受了媒体专访。

有媒体问道,Xperia 1 Ⅱ是索尼首款5G手机,这是索尼布局5G市场的重要产品。不过在同样大力发展5G的美国市场,Xperia 1 Ⅱ却仅支持4G网络,这是为何?(注:Xperia 1 Ⅱ美版售价11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8500元)

索尼Xperia手机团队表示,5G版本的Xperia 1 Ⅱ仅支持6GHz频段以下的5G网络连接,并未支持mmWave,因此在美国市场Xperia 1 Ⅱ仅提供4G支持。

但是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欧洲市场都以6GHz频段以下的5G网络服务为主,因此Xperia 1 Ⅱ在这些市场支持5G,国行版也将支持5G网络。

据悉,Xperia 1 Ⅱ采用4K HDR OLED显示屏,屏幕纵横比为21:9,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配备8GB内存+256GB存储,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200万广角+1200万超广角+1200万长焦三摄,电池容量为4000mAh。

值得注意的是,索尼Xperia 1 Ⅱ镜头采用了蔡司T*镀膜技术,并将过去的眼部对焦升级为实时追踪眼部对焦,具备实时曝光与追焦功能。

此外,索尼Xperia 1 Ⅱ保留了3.5mm耳机孔,配备双立体声扬声器,搭载DSEE Ultimate升频技术,能够利用AI实时自动提高音频频率和比特率,使每条音轨接近高分辨率音频。

关键词: 索尼Xperi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