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将联手组建中国广电网络:广电巨无霸即将面世

时间:2020-05-29 15:45:09       来源:IT之家

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5月28日盘后,广电网络、电广传媒、湖北广电、贵广网络、东方明珠、吉视传媒、江苏有线等广电系上市公司整齐划一发布公告,拟出资参与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相关广电系上市公司参与组建的广电“巨无霸”公司意义重大。该人士预计,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后,将登陆资本市场,通过注入中国广电优质资产方式将其持有的歌华有线股份从37%提升至绝对控股。中国广电网络股份公司核心资产注入歌华有线后,歌华有线上市公司主体变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公司,该公司将通过吸收合并方式,将其他上市公司逐一整合。

报道还称,本次广电系上市公司集体宣布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也意味着广电5G推进工作将加速。IT之家了解到,2019年6月6日,中国广电正式获颁5G牌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