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30S变身P图神器:拥有全新的图片编辑交互优化

时间:2020-04-17 11:57:35       来源:快科技

生活中看到有意思的场景随手拍个照,然后发个朋友圈和大家分享,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操作,而发朋友圈之前对照片进行一番修饰也是必不可少的操作,编辑图片就成了必修课。

对于绝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不太可能在手机里安装一个专业、复杂的图片编辑App,更多还是依赖于系统自带相册的编辑功能,但似乎还没见过哪家手机厂商宣传这个非常刚需的功能,很多手机系统的相册编辑功能也是相当简陋、原始。

最近在把玩荣耀30S的时候,意外发现图库App进行了升级,号称拥有全新的图片编辑交互优化,体验了一下着实可圈可点,更加方便和人性化。当然,其他荣耀机型升级到最新系统也可以获得同样的体验。

荣耀30S搭载了后置四摄,其中主摄采用6400万像素传感器,虽然不像1亿像素那么夸张,但如今早已经不是像素决定一切的时代。这颗传感器的尺寸达到了1/1.7英寸,光圈支持F1.8,并默认支持4合1光融合模式,输出分辨率为1600万像素的4:3 4608*3456分辨率,最大可输出64万像素的4:3 9216*6912分辨率。

另外三颗镜头,一个是800万像素、F2.4光圈的120°超广角镜头,经过畸变矫正后能达到103° 广角,等效焦距17mm,可容纳画面内容约等于78°广角的2.4倍。

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自不必说,意外的是一颗同档位机型中罕见的长焦镜头,800万像素,F2.4光圈,还最大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20倍数码变焦。

我们随手拍了两张照片来体验新的相册编辑功能。

新的图库编辑主要是重新组织了各项功能的布局,主界面只保留修剪、旋转、滤镜、调节四个最常用功能的入口,其余隐藏在更多菜单内,同时每一项功能的编辑方式也更加多样化。

裁剪对于去除照片中多余的元素是不可或缺的功能,荣耀30S上提供了三个大类的裁剪方式,有自由裁剪,也有横向、竖向裁剪,更有各种比例裁剪,包括1:1、16:9、9:16、3:4、3:2、2:3等等,当然如果能有自定义比例就更好了。

旋转可以解决拍照时方向错误的问题,当然也可以生成镜像照片,以及各种自定义角度,结合裁剪功能可以得到更有艺术感的照片。

调节里的内容非常丰富,亮度、对比度、饱和度、锐度、亮部、暗部、色温、黑白等各种图像属性,都可以根据需要灵活调整,幅度从-10到+10不等。

更多菜单里容纳了美颜(仅限自拍)、标注、涂鸦、马赛克、水印、虚化、保留色彩等辅助编辑功能,可以进一步丰富图片属性。

其中保留色彩可以智能区分、保留特定对象的色彩而将其他部分改为灰度,以突出主题,尤其适合突出人物,这里边也少不了麒麟820内置达芬奇自言架构NPU单元的AI辅助。

滤镜之所以放到最后来说,相信这是女孩子们的最爱,荣耀30S也贴心地预置了多达37款风格各异的滤镜,还都支持等级调节,可以收不管你习惯什么调调的风格,都能在这里找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