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速递!科技早报|罗永浩的AR公司获美团投资 抖音试水团购配送和外卖业务

时间:2022-10-24 07:53:49       来源:腾讯网

记者 | 姜菁玲

编辑 |


【资料图】

Canalys:2022年三季度小米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市占率为21%,排名第一

Canalys统计报告显示,2022年三季度,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以920万台的出货量和21%的市占率,排名第一。三星和vivo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市占率分别为18%和16%。

美国得州起诉谷歌私自收集用户生物识别数据

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20日针对谷歌公司提起诉讼,称其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收集用户的生物识别数据,违反了得州法律。《纽约时报》20日援引得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的话说,谷歌违反了该州一项消费者保护法,该法要求公司在采集用户的生物识别数据之前,必须告知用户并获得许可。根据在得州米德兰县地区法院提交的诉状,谷歌的生物识别数据收集行为可追溯至2015年,该州数百万居民受到影响。

亚马逊在意大利和西班牙起诉虚假评论经纪人

亚马逊周四表示,已在意大利和西班牙提起法律诉讼,同时在全球加大力度取缔虚假评论经纪人。亚马逊销售合作伙伴服务副总裁Dharmesh Meh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改进主动监控手段,发明新技术和机器学习来发现不良行为者,并找到让他们承担责任的新方法。”

罗永浩的AR创业公司“Thin Red Line”获天使轮融资,美团龙珠领投

据36氪,罗永浩的AR创业公司“Thin Red Line”,近期完成近4亿元天使轮融资,由美团龙珠领投,经纬创投、蓝驰创投等九家机构跟投,美团龙珠创始合伙人朱拥华代表美团方出任董事。并计划于10月底继续开放新一轮融资。据了解,目前Thin Red Line的估值范围为10-15亿元。

美团与苏宁易购达成战略合作

10月21日,美团闪购对外宣布,与苏宁易购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截至目前,首批175城市600余家苏宁易购门店已入驻美团,并开启双十一促销活动。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计划在2023年入驻超1000家门店。双方还将持续推进即时零售共建,探索空调、冰洗等大家电即时配送服务模式。

甲骨文预计到2026年的公司年收入将达650亿美元

据彭博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甲骨文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由于云基础设施和商业应用业务的发展,预计到2026年,年度收入将达到650亿美元,且这一数字为有机增长。甲骨文执行副总裁Doug Kehring则表示,到2016年,预计包括医疗信息公司Cerner在内的公司运营利润率为45%。

Clubhouse CEO:向私密社群转型,仍持有大笔现金储备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语音社交应用Clubhouse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戴维森表示,Clubhouse正更多地专注于规模较小的私密群组。为了支持范围更小的对话,Clubhouse正在测试一项名为Houses的新功能。戴维森还透露,Clubhouse目前有大约100名员工,并且“在银行中有可持续多年的现金储备”。

Twitter回应马斯克“暴力裁员”计划:没有全公司范围内的裁员计划

10月21日,外媒报道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收购Twitter公司的交易中告诉潜在投资者,现在Twitter有员工7500多人,他准备裁掉约75%,留下2000多人。对此,Twitter告知员工,没有全公司范围内的裁员计划。

抖音本地生活新建成都大本营,试水团购配送和外卖业务

据Tech星球报道,抖音本地生活在成都新建大本营,还已成立了外卖业务和团购配送业务,已形成到家团购、到店团购、旅行等多方位的业务版图,并且餐饮外卖业务将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地试点。

除北京之外,抖音本地生活的成都大本营已集合了研发、创新业务、商业化等部门,比如,抖音生活服务商家专属经营平台“抖音来客”,就是由成都团队运营,运营主体为字节在今年成立的成都所见所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关键词: 科技早报|罗永浩的AR公司获美团投资 抖音试水团购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