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简讯:一机四用解决空气质量难题:红橡保湿新风机深度体验评测

时间:2022-10-08 18:57:03       来源:中关村在线

舒适的空气,对每个人来说都无比重要,也是当下注重呼吸健康的人群所追求的目标。然而大部分情况下,室内空气质量往往比我们想象的更恶劣,除了装修产生的气态污染物及PM2.5等颗粒物的污染,秋季干燥的空气和超标的二氧化碳,还有潜在的细菌病毒,都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呼吸系统。想要获得真正舒适健康的室内空气,远不是一台空气净化器就能解决的。我们需要的,是足够鲜活、洁净、湿润的室内空气。


(相关资料图)

06:03

此次我们评测的主角是来自红橡科技的保湿新风净化机,它集保湿、除菌、新风和净化四大功能于一身,也许能够彻底解决你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焦虑。正如视频中所展示的,接下来我们将从PM2.5浓度、甲醛浓度、空气湿度、二氧化碳浓度、产品运行噪音及能效对其展开一系列的严格测试,看它能否为我们带来真正健康的室内空气。

净化效果测试在测试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关闭室内所有净化设备,并将房间密闭12小时,随后查看室内各类污染物的浓度:

可以看到,由于测试当天的室外空气质量较好,室内颗粒物的浓度并不夸张,PM2.5和PM10的含量分别为13、22μg/m;而气态污染物的含量却相当惊人,甲醛含量超过0.1mg/m,TVOC含量为0.051mg/m。

国标规定,室内甲醛含量应在0.08mg/m以下才算安全,目前各项甲醛污染物含量已经超标严重。根据仪器给出的测试结果,室内空气质量评估为一般。

随后开启红橡保湿新风机,20分钟后,在距离产品1m、2m和3m处分别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实时测试,并记录数据输出表格。

通过数据表格可以看到,室内颗粒物含量已经稳定在3μg/m,而甲醛和TVOC含量也明显降至安全水平。短短20分钟时间内,室内各类污染物含量持续降低,空气质量逐渐趋于优良。

为了进一步验证这台保湿新风机的净化性能,我们将测试仪器置于出风口处进行测量,其PM2.5和PM10的测试数据为0,而同时测试的室外两项颗粒物含量分别为14、24μg/m。

出风口处的甲醛含量同样更低,达到0.052μg/m,远低于国标规定的安全数值,且这一数值仍在不断降低,这足以证明这台保湿新风机的强悍净化性能。

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高效的净化效率,得益于其内部四重过滤系统。在多重复合滤网的共同作用下,能够快速捕捉并净化室内各类污染物。

这款保湿新风机内置四重滤网,H13级高效滤网可以99.99%过滤各类细微颗粒污染物,同时活性炭滤网对甲醛等气态污染物的1h去除率也可以达到97%。

湿度测试加湿同样是这款红橡保湿新风机的强项,4L的超大水箱能够满足130㎡的房间加湿12小时之久,对于小户型更是能够实现长效加湿,即使是干燥的北方,也能让室内湿度始终处于体感舒适范围内。

不同于常见的超声波加湿,这款保湿新风机采用冷蒸发无雾加湿的方式,不会产生水雾和颗粒物,实现出色加湿效果的同时,也更健康。

我们在未开启加湿功能时,通过专业测试仪器对室内湿度进行测试,距离产品1m处,室内湿度为39%。

随后开启加湿模式,30分钟后再次测试,同一点位湿度升至55%,随后稳定在60%左右,湿度上升还是相当迅速的。

各种研究表明,湿度低于40%时,我们的呼吸道就会感到明显不适,容易咳嗽、嗓子疼、皮肤干痒。人体体感最舒适的湿度应该维持在45-60% 之间,这台保湿新风机的加湿性能足以保证室内空气始终湿润健康。

此外,这款保湿新风机还设有等离子发生器,能够有效消灭空气中的细菌病毒,降低疾病的传播风险,除菌率达到99.99%。

能效及噪音测试能效和噪音同样是评价一款家电产品性能表现的关键指标,尤其是这样一款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保湿净化新风机,它的能效和噪音表现能否让人满意呢?

我们首先在净化模式下开启最大风量,持续运行2个小时,功耗仪显示这台保湿新风机的总耗电量为0.16度,按照当前的电费进行换算,开启24小时的电费只需要0.96元,这一数据可谓相当优秀。

能达到这样优秀的效果,要得益于其搭载的德国EC变频风机,开启自动风速后,能够根据室内空气质量自动调节运行风速,在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同时,实现高效节能。

而运行噪音方面,由于测试环境并不能达到完全静音,我们将测试其相对值。首先在关机状态下,测得环境噪音为38 dB;

随后开机并调至无声模式,距离机器1米处,测得环境噪音仍为38dB。

官方给出的噪音数据为21dB,但由于环境限制,我们并不能得出精确的测试数值。不过从评测人员体听感来说,开启无声模式后机器运行噪音很低,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降噪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能效和噪音表现都令人满意。

评测总结:

经过一系列严苛的测试,红橡保湿新风净化机的各项性能表现都令人相当满意。这款产品的最大风量达到300m/h,在四重滤网的高效过滤下,室内各类污染物浓度都迅速降低,得到有效控制。同时还能高效加湿、除菌消毒,让室内空气质量始终保持舒适健康。

一台红橡保湿新风净化机就可以取代新风机、空气净化机、空气消毒机、加湿器,一机四用,解决各类室内空气问题,是一个颇具性价比的室内空气解决方案。如果你也在为室内空气质量问题而苦恼,不妨考虑这台表现全面的红橡保湿新风净化机。

关键词: 室内空气质量 气态污染物 室内湿度 空气质量 细菌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