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聚看点】产品和公司名都被抄袭了,应该怎么办?

时间:2022-10-06 22:59:44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最近有好几个粉丝朋友跟我说,自己做生意项目名字被别人给用了,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能注册的,能申请商标的尽快去申请商标,有个专利保护对自己今后的生意还是有帮助的,好过自己担心受怕的,或者说给别人做嫁衣,这个就是我提倡的。

会飞的鱼:大赢老师你好,我现在已经创业5年了,现在我们在商业办公楼做外卖,主要就是靠着线上2个外卖平台的订单生存,但是最近遇见了一个耍流氓的竞争对手,直接就改成我们的名字,最主要的目的是我们做了好几年,他们才刚做,这么做的原因无非就是截胡我们的客户,之前这个名字是被其它行业的人注册了,导致我们不能注册,所以我投诉平台那边,平台也没有支持说能把他们的生意下线掉,从项目和运营模式全部复制我们的,而且经常还跑我们这边来捣乱恶意差评。

现在有什么好的办法和建议,您帮助出一点建议,谢谢了!

大赢:你可以在你现在的名称前面或者后面加个关键词,用来区隔别的同行,这个关键词可以是你经营的品类产品,项目名字,你自己的姓名都可以。

你还可以设计一个新的标志,字体上,图形上,色彩上,你也可以直接用你招牌的名字或者你个人的头像,然后把这些做成专利或者注册成为著作权,图形注册成为商标等等,这个别人就没有办法模仿你了。

当然,如果你的名字现在实在不能注册,你的产品口碑不错,你干脆就重新起一个可以注册成为商标的名字,以免今后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最后,肯定是提高你自己的运营能力和产品能力,产品真的不错,搜索排名靠前,别人哪怕是山寨你也没有用,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好了,大赢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期待你的点赞,转发,评论。

我是赢销参谋大赢,只讲干货,不讲废话,关注我

关键词: 产品和公司名都被抄袭了 应该怎么办 外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