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什么拼多多的商品比较便宜,知道真相后,你还会再买吗?

时间:2022-05-22 13:28:03       来源:腾讯网

经济的飞速发展之下,我国与一些顶尖发达国家一样,已然进入到了科技互联网时代。而在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之下,许多科技产物也渐渐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里,其中,“网购”就是广大人民非常热爱的一个新时代产物。

提到网购,人们的第一印象大多都是淘宝、京东,因为这两个平台是国内最先火起来的两款网购软件。随着这两个平台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人们也渐渐开始习惯了网购的方式。而就在淘宝和京东名气最旺的时候,拼多多却突然横空出世,直接以超低价吸引了十几亿客户,但一分钱一分货,在拼多多低价的背后,还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电商兴盛的时代

在以前,人们想要购买东西,只能通过外出线下购买的方式进行,但自从电商出来以后,这个新时代产物带给了人们多少便利,都是人们有目共睹的。

对于普通人来说,很多商品并不是他们不喜欢和不愿意去消费,而是这些商品的价格对于普通人来说确实值得他们再三考虑是否要买,所以一个产品的价格自然就是广大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因素。而相比线下实体店的商品,网上所呈现出来的商品价格使得人们“不得不”在网上购买东西,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

以淘宝这个最先崛起起来的电商平台为例,在淘宝上购过物的人都知道,同样的商品线下会很贵,而淘宝上却便宜了一大截。对此,有些人会提出疑问,认为商品都是一分钱一分货,网上的东西这么便宜,那它的质量肯定不如实体店的商品。

其实这样说会显得有些以偏概全,设想一下,线下实体店的成本有哪些?首先门面租金就是非常大头的成本,其次去线下购物虽然人们能够近距离观看实物,但对于一些居住地比较远的人来说,却要走很久的路。

反观在电商平台购买,不仅能够通过快递将商品在3天左右的时间送到客户家里,同时价格还要比实体店便宜很多很多。最主要的是,在网上购买东西能够7天无理由退货,这是绝大多数线下实体店所不具备的“特权”。

相比之下,自然是在网上购买东西更为划算,可是当一个产业变得异常火爆时,行业内卷便也随之开始发生了。自淘宝、京东之后,在电商行业又诞生出了一个“巨头”,那就是拼多多。

对于拼多多,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超便宜,这一点确实没错,拼多多上面商品的价格确实相比于平价之王淘宝还要低上一大截。这也是拼多多能够受到广大群众吹捧和喜爱的主要原因之一。

二、便宜背后的真相

在2015年拼多多刚刚成立的时候,它只能够在各大老牌电商平台之间拼命生存,因为当时最为传统的电商模式已经成型,拼多多本身并没有什么核心竞争力。在这样四面楚歌的情况下,当时的拼多多几乎是好单坏单统统接收,其中一大批入住拼多多的商户都是起初被淘宝等电商平台淘汰掉的商户。

有了这些能够将产品质量成本控制到最低的商户,拼多多自然就有了自己独有的口碑“最低价、超便宜”。就在此时,拼多多推出一个别具一格的宣传模式,那就是以“助力免费得产品”为招牌,吸引广大群众,这就是人们熟知的“拼多多砍一刀”。

因为确实有人在拼多多推出的砍一刀中得到了对他们来说巨大的好处,在一传十十传百的情况下,拼多多的名气仿佛在一夜之间瞬间被打响。

可是随着拼多多发展了这么久,拼多多平台上低价的商品质量问题也渐渐显现了出来。除此之外,也经常能够在媒体上看到拼多多被曝光“圈人套路”、产品劣质等负面新闻。

总结

站在客观的角度来看,拼多多之所以被打上劣质产品的标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价格太低让人们对此产生了“偏见”。拼多多它能够将价格压到这么低,不单是因为商家降低了成本利润,同时还是因为很多商品都是厂家直发,并没有中间商的存在。

拼多多现在已然成为了淘宝和京东之外的第三大电商平台,虽然上面有些商品的质量确实很让人头疼,但这也是不可避免的,毕竟不管是淘宝还是京东甚至线下实体店,都可能买到劣质的产品。只希望拼多多在此后能够处理好这些问题,继续做大做强吧。大家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欢迎讨论。

关键词: 为什么拼多多的商品比较便宜 知道真相后 你还会再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