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什么有人说:电商破坏了整个商业生态,你怎么看?

时间:2022-05-22 08:48:28       来源:腾讯网

确实是这样的,电商在网络上什么都能卖。无疑与传统上的店铺,商场,个体。有了激烈的竞争。这种销售模式对老百姓形成了方便,但大大地困扰着传统模式的生意人。以前随处可见的地摊,夜市。现在也不见了。本想赚点外块现在也不能了。有利有弊对于城市建设管理来说相对好了,环境优良。但对一些经济的转变就有人骂爹有人骂娘了,比如;摆地摊,或者夜市。管理人员还能收费呢,现在这部分钱呢?电商只赚了差价,多余的利润都进了平台。利益转移当然就有人不愿意,但是在大环境趋势下,加之疫情严重。电商得以加速的发展。导致经济模式的改变。

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我个人认为,这属于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你不能因为手机的普及,就埋怨传呼机没人用了,传呼台人员下岗了。也不能因为电子邮箱的存在,就埋怨邮局员工没事干了。这虽然不是战争,但这也绝对是一场经济命运的变革。每当有新科技出现,都会改变经济模式的转变,由于机动车的出现。改变了马车人力车的运输方式,落后的就将被替代,这是规律也是现实,今天的中国通信科技已经世界一流。加之五G的融入,更加快了各行各业发展。不能因为先进的科技替代了,劳动力。就埋怨你赚不到钱了。你的工作被机器人替代了。因为人的体力永远比不上机器人,这只能说是社会进步的结果。

科技兴国是每个国家都想要的结果,相互竞争着,但我国越来越多的领域,科技都领先世界,这是进步,是好事,所以通信科技领域。改变了现有的商业模式也属于正常。不仅仅是电商,整个中国都被改变,通信带来的便利。是世界上最发达的领域,把整个媒体都转变了。新媒体就是现代通信科技发展所带来的。新媒体的到来改变了,以往的只能是专业人士做的媒体工作。大大小小的团体,个人媒体。融入进来,自媒体的平台让更多人接受,喜欢。也是顺着时代发展而来的,如今老百姓也能做自媒体,那专业人士会不会受到影响呢?答案不用说相信大家也清楚。

“如果有一个项目,首先要考虑有没有人来做。如果没有人做,就要放弃,这是一个必要条件。”----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但是显然初生牛犊不怕虎,未曾涉及电商领域的马云毅然决然扎进电商领域,开启了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的统治生涯。

但在蚂蚁金服上市未果之后,支付宝颓势稍显。尤其在去年经过工信部叫停阿里云项目之后,整个支付宝感觉像是乌云笼罩。而最近又传出支付宝或依托芝麻信用体系再进军社交电商领域,植入一折潮牌计划。

最近火遍好友圈的领潮APP,就被网传获得了阿里风投3亿美元。本着“拯救年轻人本就不厚的钱包”的原则,领潮APP带着各路源头工厂把原价数万的古驰、椰子350等一线大牌价格打成一折,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即便是在各大龙头竞相搞低价促销的当下,领潮也能做到深入人心,同等品质的“AJ”、”椰子“甚至”绿水鬼”,价格都只是传统电商平台的不足二十分之一,甚至连某些狂热爱好者都表示,找到领潮之前确实花了不少冤枉钱。很明显,这一举动对于阿里来说,新的领域关联无疑会给支付宝的年轻用户提高粘性。

越来越多的网络平台APP的诞生,都与传统的一些东西竞争着。新旧模式的较量与争斗,用时间与事实验证,谁才是强者,那就是科学的,就是顺应时代的潮流发展的必然产物。一些老百姓原来喜欢的剧种,什么京剧,评剧,话剧等等娱乐形式所谓的艺术,已经过时了。因为通信科技的发展改变了这一切。它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中国近代也是落后于其他国家的时候。才有了各种剧种的存在。以便人们娱乐休闲时观赏。那时通信媒体的不发达才会让它们有了舞台。

如今只能放在博物馆了,所谓的高雅的剧种也只能当回忆了。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个千古不变的自然法则,怎么能改变。所以我们要正确看待时代的发展是科学的,我们的社会已经不是过去的社会了,我们已经在未来了。我们现在的科技不正是,过去期待的未来发展模式么。我们现在已经站在未来了,我们应该做的是努力工作。创造出下一个更好的未来。

关键词: 为什么有人说电商破坏了整个商业生态 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