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花呗借出3000亿,欠款人卸载软件都不愿意还钱,会有影响吗?

时间:2022-05-22 05:04:47       来源:腾讯网

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非常方便,只要有手机在手,就可以完成生活当中的大小事情,不论是在互联网上购物,还是给自己点外卖,不用使用现金,甚至都不用使用到银行卡,人们就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而越来越方便的消费方式,也让人们逐渐产生了超前消费的习惯。

超前消费一开始只是存在于西方国家居多,但伴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使用各种软件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诸如花呗,白条等,因为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欢。

在以前,互联网还没有兴起的时候,人们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用于生活,就只能去找其他人借钱,碍于面子,不少人都会精打细算。

但在互联网兴起之后,这些软件在人们需要借钱的时候,提供了非常多的方便,只要在还款时间之内把钱还清楚,就没有利息,所以不少人都愿意在这些平台上借钱,那么有人就有疑问了,如果在这些平台上借钱不还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呢?

据相关数据表明,蚂蚁花呗借出去了3000亿,这个数值是非常庞大的,但是有人为了不还钱,甚至将支付宝卸载了,那么他们这样做会有什么影响吗?

如果按照一亿的使用者数量来计算,那么,平均每个用户的身上都背负了3000元的借款,这样看来,还是比较庞大的一笔数字,不少人每个月的工资也仅在3000元左右,如果是这样,那么就意味着这个人在领到工资之后,将自己的欠款还清,就一无所有了。

为了保证自己的生活正常运转,他不得不继续使用花呗,这样日复一日,周而复始,每个月他都没有多余的钱可用,遇事也只能依靠这些借钱软件。

年轻人在花钱的时候,大多都不会过多的考虑,身上背负的压力,也让他们选择了及时行乐,即便自己没有足够的钱用于消费,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给自己提供一笔钱,满足自己眼下的消费欲望,很多人都是会选择满足自己的。

其实这样的生活态度无可厚非,毕竟自己能够创造的经济价值,只能满足自己过上这样的生活。

一些人就开始耍小聪明了,和信用卡一样,开始以贷养贷,一些人不仅在平台上借钱,还开通了信用卡或者其他的平台,在还钱期限到来的时候,他们会选择多个平台之间相互周转,就是不用自己的钱来还钱,以此陷入恶性循环当中,到最后差的钱越来越多。

一些人为了避免还钱,还会直接将软件卸载了,甚至手机号码都不用了。那么这样做真的就能不用还钱了吗?

其实这样做只是在欺骗自己,因为平台在借钱给用户的时候,是需要用户实名认证的,即便自己不再使用那个软件或者手机号,这笔借钱的记录会一直存在,无论怎样都能查到。

正是因为有着这些记录,花呗才能一直正常地运转,否则人人都不还钱,那花呗可能早就破产了。

其实人们在手机上的任何软件上的任何行为,都会有相关的记录的,不管是自己如何躲避,都无法逃脱,互联网上的行为是透明的,虽然这些平台会保护用户的隐私,但是为了自己的发展安全,他们也会留下用户的身份信息,所以一举一动都是有记录的。

如果自己在花呗上有太多的钱没有还,不仅自己的用户账号会被封掉,自己的征信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征信受到影响之后,对于买房买车,子女受教育,工作选择等多个方面都会有影响,所以为了自己能在社会上更轻松的生活,如果有使用这些超前消费的软件,最好还是按时地将钱还上。

关键词: 花呗借出3000亿 欠款人卸载软件都不愿意还钱 会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