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加拿大鹅:突破10亿加元大关,会继续对华投资

时间:2022-05-21 05:47:51       来源:腾讯网

作者 | 乔琪

当地时间5月19日,高端功能性服饰品牌和生活方式品牌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发布2022财年业绩报告。截止至2022年4月3日的53周内,加拿大鹅录得全年总收入10.984亿加元(约合57.57亿元人民币),较2021财年增 21.5%。这也是加拿大鹅业务体量首次突破10亿加元。同时,加拿大鹅全年录得净利润9460万加元(约合4.96亿元人民币),较2021财年增长34.6%。

“2022财年,我们的销售业绩取得历史新高。我们对2023财年营收增 也充满信心。”加拿大鹅首席执行官Dani Reiss表示。该公司预计在2023财年实现总收入13亿至14亿加元(约合68亿元至73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Canada Goose加拿大鹅直营收入是保持“大鹅”增长的关键

DTC直营业务的成功是加拿大鹅在疫情后恢复强劲增长的关键。加拿大鹅在过去7年一直致力于渠道模式转型,提升直营门店和电商渠道的业绩占比,通过减少中间环节,最大程度保证品牌高端形象在不同市场和渠道的一致性。

因此消费者可以明显地感知到,加拿大鹅近几年在北美,以及大中华区为主的亚洲市场有计划的新增品牌直营专门店,并着力建设数字营销。2018年在中国香港开设首店之后,加拿大鹅又进军中国内地市场,并不断加码开店。

在全球仍处在疫情阴霾之中的2021年,加拿大鹅仍继续投资中国大陆市场,相继在大连、武汉、宁波等多个城市开设新店。截止目前,加拿大鹅在华拥有20家专门店,其中有16间专门店开在大陆市场,使得其成为加拿大鹅全世界专门店数量最多的地区。

归功于此,加拿大鹅直营业务截止至2022财年末已经实现占总销量三分之二。与可比季度使用相同的交易周,加拿大鹅DTC直营业务仅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就实现同比增长27.8%,主要归功于现有门店的业绩提升。这里要注意的是,由于2022财年共53周,本财年第四季度较2021财年第四季度整体开始及结束都延后一周。

Dani Reiss表示,“DTC直营模式使我们能够通过数字和实体体验,以消费者想要的方式,在他们期待之处持续互动,从而建立更深的关系,更好地洞察消费者。”

图片来源:Canada Goose加拿大鹅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2023财年加拿大鹅计划在全球新开13家永久专 店,电子商务也将被同步增强。

2022年3月,加拿大鹅与 期日本合作商Sazaby League成立了日本合资公司。日本作为加拿大鹅在亚洲的第二大市场,该公司将借助日本本地合作方的经验和资源,更好地投资日本直营业务的拓展。不难看出,DTC直营模式在大中华区收获的成功示范,正被加拿大鹅复制到其他关键亚洲市场。

2022年4月,加拿大鹅宣布星巴克全球执行副总裁、星巴克中国董事 王静瑛 (Belinda Wong)加入集团董事会。作为星巴克全球管理层的一员,王静瑛在中国与亚太地区市场拥有超过20年的一线实战和领导经验。此举也反映了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对于加拿大鹅的战略重要性。

加拿大鹅在财报会议上强调,尽管目前受到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加拿大鹅在大陆共有4间门店暂时关闭。但加拿大鹅预期等到销售旺季,中国大陆会恢复至往常的交易水平。

首席执行官Dani Reiss表示,“一直以来,中国政府在主动管控疫情方面拥有强大纪录。我们预计当前情况不会对旺季业绩产生明显影响。”

加拿大鹅首席财务官Johnathan Sinclar则认为,“中国大陆消费者对品牌的需求仍然强劲。在2020年时的经验显示中国大陆市场可以从波动中快速与明显地复苏。”

图片来源: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加拿大鹅不止于派克大衣

加拿大鹅之所以实现如今更可持续的业绩增长,还要归功于其品牌转型策略——从主打功能性户外羽绒外套的单一品类品牌,转型为多品类的高端生活方式品牌。加拿大鹅除了被广为人知的Snow Mantra派克大衣、Chilliwack飞行员夹克外,还有雨衣、 衣、针织品、羊毛衫、鞋履等多个品类。

2022财年第四季度,在轻量化羽绒服、针织衫等产品的带动下,加拿大鹅非派克大衣产品的销售额增长超过70%,反映出消费者对加拿大鹅倡导生活方式的全面认可。电话会议中,加拿大鹅表示,消费者对于加拿大鹅开发的新品类已经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在2022财年,加拿大鹅的一大创举是推出首个鞋履产品系列。2021年11月,加拿大鹅率先在中国市场,继而在全球发布品牌历史上首个鞋履系列产品。首个加拿大鹅鞋履系列定位高科技和功能性,推出Snow Mantra功能性长靴和Journey踝靴。

图片来源:Canada Goose加拿大鹅

加拿大鹅对于新品类一直坚持循序渐进的策略。为了推出鞋履品类,加拿大鹅已经做了多年的准备。2018年底,加拿大鹅投资3250万美元收购了高功能户外鞋履品牌Baffin。Baffin品牌在户外领域有着很好的口碑和知名度。虽然Baffin在被收购后继续保持品牌独立运作,但加拿大鹅从Baffin获取了高性能户外鞋履的产品开发经验。加拿大鹅表示,“预计在几年内,(鞋履产品系列)它将发展成为我们业务中重要的部分。”

不论是经典派克大衣,还是新推出的鞋履系列,加拿大鹅一直强调产品的功能性,比如户外环境里的保暖性、耐用性、轻薄性、防水性等等。加拿大鹅也非常注重功能性面料的开发,在近期发布的新一代Kind Fleece羊毛抓绒面料,主要由可持续羊毛和生物基纤维制成,具备柔软、透气的特点,同时也展示了品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此外,加拿大鹅频繁地与Y/Project、Concepts、OVO、陈安琪等全球知名时装设计师及品牌合作,以新鲜设计笔触赋予了经典产品新的生命力,给到了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 这些合作无疑也促进了品牌多品类业绩的快速增长:消费者热爱加拿大鹅的高端功能性产品,同时更乐于拥抱更多惊喜。

关键词: 加拿大鹅突破10亿加元大关 会继续对华投资 canada go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