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胡芳园:后疫时代,要为消费者打造怦然心动的商业体验

时间:2022-05-14 13:30:59       来源:腾讯网

5月12日,克而瑞资管举办《后疫时代,不动产资管的危与机》线上论坛,恒太商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胡芳园就“后疫时代,商业运管企业的发力与破局”这一主题,对未来如何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想法。

近几年,商业地产经历了三种冲击。第一个是互联网对商业的冲击,第二个是消费趋势的迭代,第三个是疫情的影响。尤其是疫情加快了互联网对线下实体商业的冲击,也加快了消费需求的快速迭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均产生了改变。

这三个变化本质上促成了实体商业从高频消费场景变成了中频消费场景。这意味着实体商业要有足够不一样的地方,能够带给人强烈的感受和记忆点。

恒太在三四线城市有很多中小型项目,这些年在一二线城市也有很多创新项目,在做这些项目的时候,底层逻辑是秉持一个原则,就是“打造怦然心动的商业体验”,做到超级场景,超级业态,超级活动,超级话题,同时四个超级要紧密结合。

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现在恒太在做商业综合体的时候,更专注于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一部分需求,做到非常精准的定位,做特色主题型商业。

这里有四类能满足新消费需求的产品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类有很大的需求的产品是特色街区。

·恒太和湖北交投合作的“文商旅融合”的轻文旅产品,鲟龙水街项目,针对Z世代消费者,通过反刍巴楚文化,融合空间场景、特色业态、运营活动的年轻力与强传播力表达,为宜都定制打造一个新型城市客厅。

·和宁波城投平台打造的轻艺文街区产品,围绕商务工作后2h乌托邦、城市夜经济名片以及年轻力引场的定位,持续打造艺文庆典,为宁波构筑了年轻力消费场景。

第二类是将公共设施和社区邻里有机结合起来的社区文化生活体

和金华城投平台合作的金华和悦邻里中心,打造了一种新的社区空间模式,整合多种生活配套业态,满足社区家庭方便快捷、健康安心、酣畅娱乐、充实学习、自由交流等多重需求;深耕亲子群体及银发群体,为他们定制专属的体验互动式社区生活。

第三类是满足城市更新类需求的运动潮流主题购物中心

位于武汉江汉路步行街的X118项目,以“运动文化”作为核心竞争力和流量入口,跨界融合运动和其他业态,是一个具有武汉特色的潮流运动集合体验空间。

第四类是满足现在年轻人对自然,文化,艺术的复合型需求的公园商业

去年恒太和宁波政府做的鄞州之夜2.0以“宁波首个公园城野市集”的定位进行了“场景”与“内容”的全面提升,引进宁波、上海、杭州等地的创意机构与独立品牌,共同打造了宁波的年轻力活动IP,当日瞬间客流破3万,去年是小红书上话题热度第一的市集。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

关键词: 胡芳园后疫时代 要为消费者打造怦然心动的商业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