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奶茶、炸鸡、火锅等正回归上海外卖平台,美团饿了么数据为证

时间:2022-04-30 10:06:43       来源:腾讯网

“封控期间还能吃到鸡翅和牛排,真是太好了,感谢店家和小哥。”近日,一位顾客在外卖平台上评论。

4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外卖平台饿了么和美团获悉,越来越多餐饮品牌在上海恢复线上供给,全家便利店、罗森等医药商超等保供门店外卖营业率持续上升。

东发道茶冰厅人民广场店外卖采取无接触配送。 受访者 供图

美团外卖:订单环比稳步增长,有商家线上订单量已恢复九成

记者在美团外卖上看到,部分中/西餐、奶茶、炸鸡、快餐等商家都已恢复线上营业。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8日,上海本地餐饮连锁品牌恢复营业已超700余家,饮品、烧烤、牛排、火锅、海鲜,以及快餐等品类的订单量日环比、周环比均在稳步增长。

外卖平台上的评论。

据美团外卖最新数据显示,饮品类目订单量增速受交易商家数回温提升明显,快餐简餐、中式菜肴及小吃、牛排、火锅均保持较好增速,老盛昌汤包、西堤牛排、蜀大侠火锅、桂满陇、陈香贵等一大批知名连锁品牌的日订单量均在回升,部分已近万笔。

连锁餐厅东发道茶冰厅在上海有5家门店,目前人民广场店、五角场LAB店已恢复线上营业。

东发道市场经理吴小姐介绍,现在销售的餐品以主食、面包为主,订单量已恢复到疫情之前线上订单的九成,“我们现在只在美团外卖上开了渠道,主要是服务附近居民及保障城市运行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保障大家的用餐需求,也没有加价”。

美团外卖负责人表示,目前严格按照政府防疫要求给骑手派单,均以无接触的形式配送,以确保运送安全。

外卖骑手在老盛昌门店取外卖订单。 孟雨涵 摄

饿了么:便利店医药超商外卖营业率持续上升

另外,记者从饿了么获悉,近一周以来,上海的益丰大药房、国大药房、全家便利店、罗森等医药商超等保供门店外卖营业率持续上升。以全家为例,截至4月26日,上海已有450多家全家便利店恢复营业,超过八成都恢复上线了饿了么外卖服务。

同时,越来越多餐饮品牌,诸如巴比馒头、吉祥馄饨、肯德基、老盛昌、华莱士等外卖业务也在陆续恢复中。从品类来看,小吃烧烤类营业复苏较快,约有近千家店恢复营业,其中正值谷雨小龙虾时节,不少小龙虾连锁品牌处于营业中,日均订单量已经超过了3月。除此之外,上百家火锅店也已恢复外卖业务,因为需求高容易出现爆单现象,不少门店订单量也已逐渐恢复甚至超过了疫情前日均水平。

包子馄饨、面馆饺子、蛋糕、咖啡等满足上海消费者多场景需求的门店也在陆续恢复营业中,更丰富品类的订单均在快速增长中。

熟悉的上海味道正在回来。尤为注意的是,随着运力和供应的逐渐恢复,疫情下成为“硬通货”的可乐,正在回归市民生活,外卖订单迎来较大增长,成为上海市民生活的“可乐指数”。

饿了么数据显示,相比4月1日,目前上海的可乐订单量已达6倍多;市民不可或缺的咖啡(包括挂耳、干冻等),订单量增至8倍多。疫情期间广受关注的鸡蛋、葱姜蒜等品类,订单量也有显著增长。

关键词: 奶茶炸鸡火锅等正回归上海外卖平台 美团饿了么数据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