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外卖平台增长超过50% 智能配送柜助力食品全程无接触配送

时间:2022-04-04 22:22:51       来源:腾讯网

配合政府56号公告的执行,市民自觉居家减少出行次数,生活必需品采购也尽量选择线上平台交易,这使得外卖平台业务量出现大幅度增长。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订单量增长超过50%,智能存储设备助力“无接触”配送,确保全流程实现食品安全。

“从早上九点送到晚上9点,现在一天是40、50单,原来是三十左右。”在中央红哈尔信超市,经过扫码、查验核酸报告、测温等环节后,美团骑手高伟健轻车熟路的跑向外送物品指定区域,打开手机接单页面核对订单号后,抓起物品又快速离开超市奔向自己的外送车前往顾客指定地点,全程没有多余的停留。美团骑手会提前打电话联系客户,推荐无接触配送,放到外卖架、单元门、平台这些地方。

高伟健的手机不断响起外卖订单的提示音,美团中央大街站长高山说,配合政府疫情防控的需要,居民外送订单量比照之前增长了超过50%,外送平台方面也升级了防疫举措。美团平台要求骑手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一天早晚两次的餐箱消毒,并在站点设立了健康台账,对骑手每天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同时,站点口罩、消毒液这些物资储备充足,对口罩的佩戴工作实行检核举措,通过线上的视频打卡和线下抽检的方式起到监督和落实的作用。保证骑手在送餐的各个环节都符合防疫规范,同时骑手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都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保证骑手在送餐和收餐的各个环节相对的安心、安全。

在加强自身管控措施的同时,平台方面也在无接触配送环节做出了积极探索:在现有指定区域配送的同时,智能化设备的引入,有望实现取送全流程无接触。饿了么哈尔滨区域负责人谷云成说,只要是客户选择了无接触配送,饿了么骑手就会把餐放到指定地点,避免病毒传播,平台要求骑手每日上传体温及核酸检测信息,另外平台也在做智能取餐柜,骑手扫码放餐,用户扫码取餐,实现全程真正的无接触配送。

关键词: 外卖平台增长超过50% 智能配送柜助力食品全程无接触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