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ndroid 12新功能:双击谷歌Pixel手机背部有惊喜

时间:2021-01-25 10:22:28       来源:快科技

去年在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中,谷歌为Pixel机型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双击手势操作,通过双击手机背部实现特定的功能。

但是遗憾的是,在Android 11正式版上谷歌移除了这一操作,如今该功能有望在Android 12上呈现。

1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谷歌开发的这一双击手势操作代号为“哥伦布”,它将帮助用户快速方便的启动Google Assistant(谷歌智能语音助手)。

我们知道,谷歌Pixel 4a、谷歌Pixel 4a 5G、谷歌Pixel 5移除了Active Edge功能。PS:单手握住手机挤压两侧中框即可激活Active Edge,从而触发Google Assistant。

谷歌通过双击手势这一操作可以替代Active Edge功能,让用户更方便的启用Google Assistant。

更重要的是,不仅限于启用Google Assistant,谷歌双击手势操作还支持截屏、暂停或者播放音乐、打开通知栏等等诸多功能。

按照惯例,Android 12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送,届时谷歌Pixel将是首批尝鲜机型。

关键词: Android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