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JATO:特斯拉市场份额正在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上快速流失

时间:2020-08-31 10:53:44       来源:新浪科技

JATO 的欧洲汽车市场数据显示,特斯拉的市场份额正在迅速流失,因为消费者现在有了更多的全电动汽车车型可供选择。

7 月份欧洲机动车登记总数近 128 万辆,同比下降 4%;与此同时,电动汽车登记数量激增。

JATO 表示,这是电动汽车注册的 “破纪录月份”,销量同比增长 131%,达到 230,700 辆。7 月份,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占总注册量的 18%,比 12 个月增加了 10 个百分点。

JATO Dynamics 的全球分析师穆尼奥斯表示:“电动汽车需求的上升与更广泛的供应有很大的关系,最终包括更实惠的选择。品牌间更激烈的竞争也压低了价格。”

欧洲汽车市场本月售出的汽车中有一半是混合动力汽车,需求猛增 89%。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为 5.58 万辆,同比增长 365% 以上,增幅主要来自奔驰 A 级、沃尔沃 XC40 和宝马 3 系等新车型的发布。

至于纯电动汽车,7 月份的注册量比去年同期增长 43%,达到 53200 辆,消费者现在可以从 38 种不同的车型中选择,纯电动汽车似乎正在涌入市场,意在将特斯拉挤出市场。

JATO 的报告称:“由于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问题,特斯拉推迟了向欧洲的发货,导致特斯拉销量下降 76%。”

“与电动汽车需求增长的总体趋势相反,特斯拉今年在欧洲正在失去市场份额。这可以从加利福尼亚的生产连续性问题以及来自欧洲本土品牌的激烈竞争中得到解释。”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 7 月,特斯拉在德国的销量从 2019 年的 6816 辆下降到 5306 辆。如下图所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从 18.4% 暴跌至 8.7%。

在整个欧洲,特斯拉由大众、雷诺和现代主导——然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特斯拉股票,是否反映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欧洲需求的减弱呢?

恐怕答案是否定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