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电影院复工首周全国票房破亿 “新片首映+经典重映”组合

时间:2020-07-29 09: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被按下暂停键近半年之久的电影院线终于迎来了复苏,首周票房破亿。

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7月20日到7月26日内地影院复工首周票房达1.09亿,单日票房破三千万。截止到周日(7月26日),复工首周全国有超过5000家影院恢复营业,复工率在周日达到45%。数据显示,全国平均票价26.2元,96%的影院平均票价都低于去年平均票价的37.1元,70%左右影院票价集中于20-30元之间。

据了解,首周票房前三的影片呈现“新老”和“中外”的多样组合:小罗伯特·唐尼主演《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以3567万元票房夺冠,《误杀》2314万元位列第二,范·迪塞尔的《喋血战士》以1914万元获得季军。从票房数据可以看到,新片无疑具有强大的票房吸引力,不过口碑定律并不是失效的,真正优秀符合观众观影需求的电影,也能凭借超一流的口碑不断抢夺市场,源源不断吸引观众走进影院。

据悉,2020暑期档随后的影片仍将以“新片首映+经典重映”的组合呈现,且新片数量显着提升,这也将进一步促进市场回暖。据猫眼专业版昨日想看日增榜显示,七夕节两部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和《荞麦生长》来势凶猛,即将上映的《抵达之谜》和《妙先生》同样热度极高。

据了解,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明确要求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而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7月20日起,中国内地市场全国各省电影院陆续恢复营业,其中山东复工率最高,达到65%,同时江西、浙江、湖南、山西、内蒙古等省份也处于全国第一梯队,复工率均超过50%。

在整体票房成绩上,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领先市场,首周票房均在1000万以上。而北京复工时间较晚,仅有后三天的“成绩”,但排名仍然抢至第11位。

南都记者了解到,由于低于50%的影院排场限制和低于30%的场均上座限制,全国影院45%的复工率还不能发挥实际的产能。另外,相较去年暑期,本周场次恢复30%以上,而票房仅恢复10%左右。这也意味着,电影行业仍有更大恢复空间。

不过,从首周影院复工率、放映场次连续7天上涨,以及观影人次、全国票房从周一至周日也有逆市场规律的持续上涨可以看出,电影市场供给侧仍有持续有序恢复的空间,观众强烈的观影需求或成为电影市场加速复苏的较大动力。

此外,猫眼数据显示,复工首周购票观众中,女性观众积极性略高;而购票年龄上,25岁以下观众更“急于”回归影院,在全年龄段中所占比例超过去年。

据悉,目前已有多部影片定档暑期:7月31日,《妙先生》《抵达之谜》将与法国电影《白狮奇缘》同档期上映;8月2日,《星际穿越》将与观众见面;8月14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登上银幕;8月25日七夕佳节,爱情片《我在世界尽头等你》和《荞麦疯长》登陆大荧幕。

采写:南都记者 徐冰倩 实习生 陈晓璇

关键词: 电影院复工首周全国票房破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