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亲选tws耳机评测:荣耀FlyPods3是千元最强TWS降噪耳机

时间:2020-07-03 08:24:28       来源:今日头条 笪屹超人

我敢说,荣耀FlyPods 3 是千元最强TWS降噪耳机

说真的,我之前对除AirPods以外的TWS耳机并不看好,在用户体验上,苹果基本是没得说的。唯一有两点我不是很满意,一是鲜有降噪效果的TWS耳机,二是价格太高。在AirPods Pro 出来后,不满意的地方只剩下价格高了。这也是我尝试非苹果以外的TWS耳机的原因,这一次我把目标瞄向了荣耀。

荣耀之前推出过很多TWS耳机,而我手上这款 FlyPods 3 是在 2019 年 11 月底发布,然而真正上市时间是在 2020 年 2 月底,这么拖沓的节奏在数码圈也是极为少见了。这3个月的打磨,反而愈发让我对这款产品好奇了。

外观小升级,佩戴更舒适

咱就直接跳过开箱看外观吧,荣耀 FlyPods 3 的收纳盒依旧采用了手感圆润的“胶囊”造型,耳机放置部分也延续了之前的“斜对称”设计。当然我自己个人也确实不喜欢那些花哨的颜色,白色百搭最适合我。

唯一有个全行业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就是,光滑亮面的材质基本抗不过一周就必然有划痕,日常使用裸奔的话看着还是很心疼的。

耳机仓采用的也是磁吸式收纳,和AirPods系列一样,即便竖着打开收纳盒,也不用担心耳机会掉下来。如果一定要给这个收纳盒提一个缺点的话,那我个人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合盖的那一下不够干脆,也没有很明显的反馈。

耳机部分有一些微变化,首先是保留了“高尔夫球杆”式的耳机杆,但是耳机头则换成了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全新入耳式设计,有两个好处,一是为了佩戴更加舒服,二是让降噪更加优秀。我实际佩戴感受,确实比之前的舒服很多。

除耳机上带的一对 M 型号硅胶耳塞外,还另外赠送了 3 对不同型号耳塞,我觉得已经做到这种贴心的地步了,就算你耳道构造天生清奇,这 4 对耳塞也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想说下佩戴感受,单耳佩戴感知很弱,重量只有5.4g,所以这个体验已经很接近AirPods Pro了。

一气呵成的配对操作,搭配华为系手机更佳

之所以说AirPods配合iPhone体验好,很重要的部分就在于连接方式上,打开盖子,就能自动连接。

FlyPods 3也一样,只是最好搭配华为系手机了,只有在EMUI 10里面,才能感受到这种一气呵成的快感。

首次连接手机时,打开耳机仓,长按配对键 2s,就能够进入配对状态,这次操作完成之后,后面每一次就能实现开盖即连,当然前提是要打开手机蓝牙。另外,连接之后,手机上的弹窗还能够显示荣耀 FlyPods 3 耳机和耳机仓的电量信息。这个体验是极佳的。

关于操作,我也提一下,荣耀 FlyPods 3 的操作交互逻辑是非常简单的,我用了一天就习惯了。首先两侧的耳机均支持触控操作,左右耳的操作一样,用手指轻点两下就能实现”音乐播放/暂停“”来电接听/挂断“,然后长按就能够”开启/关闭“降噪。

这里有一点要说明下,如果你想对耳机的功能进行设置,只需要打开华为或荣耀自带的智慧生活App,就可以对耳机进行设置和固件升级。但如果你使用的不是华为系手机,那么就需要下载”智慧生活“ App 再进行相应的设备管理了。也算是一个比较开放的实现方式,至少比苹果开放。

音质比我预期好很多

音质这部分,还真的蛮让我意外的,之前一直觉得千元以下的 TWS 耳机谈音质可能噱头意味更重,毕竟能把连接体验做好就谢天谢地了。荣耀 FlyPods 3 是让我有点改观的。

大部分人使用耳机肯定是听音乐,像我自己平时在办公室比较喜欢听民谣和一些热门流行歌曲,这次我没有深度的去做一些片段测试,但在一些基础的表现力上,比如低音下潜是非常到位的,二高音部分也没有听出来边缘爆破的问题,我用它一段时间感受最明显的就是,人声的表现力简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甚至和AirPods Pro相比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研究了一下配置,荣耀 FlyPods 3 内置的 10mm 大尺寸动圈单元,基本上靠这个证明了其实力。还有一个体验上的感知就是,荣耀 FlyPods 3 支持智能佩戴检测,和AirPods一样取下耳机之后音乐便会自动暂停。

降噪和延迟表现

相信大部分人都对降噪有极为强烈的需求, 荣耀FlyPods 3 除了音质以外,最大的亮点便是降噪了。

据官方介绍,它支持双重主动降噪,同时采用”一耳内FB mic拾音+外部双mic融合降噪“三麦克通话降噪。听着很牛,我用我真实的使用场景来跟大家好好说下感受。

我戴上荣耀 FlyPods 3 去乘坐公交测试,开启降噪之后,几乎能够将发动机噪音过滤干净,然后此时如果在公交车上打电话,就将是对耳机一个很强的考验了。这不仅考验了耳机的降噪效果,还需要耳机有良好的收音和背景杂音处理能力。实测发现,环境声影响不大,降噪没问题,第二是通话音质很清晰,和背景有很明显的隔离,说明杂音处理也没问题。

想说的是,受疫情影响,虽然各大公司陆续复工,但路上人也比较少,降噪测试或许有些偏差,但考虑到我之前有很长期的AirPods Pro使用,所以整体感受下来,荣耀 FlyPods 3 的表现也非常优秀了。

我一直觉得降噪设计,一定是先做好硬件设计,再做好软件算法,FlyPods 3外部双MIC,加上耳道MIC的配合,才实现了比较好的降噪表现。

其实对 TWS 耳机来说,延迟也是一个很重要因素,尤其是真的会有很多人有游戏需求。当下,市面上主流的 TWS 耳机虽然清一水都是蓝牙 5.0,但这也分厂商调教。

个人实测,首先听歌几乎感觉不到延迟,但是玩游戏的话依然是略有延迟的,拿《和平精英》举例实测,手机上按下开枪,耳机上有枪声传出大约有半秒左右的间隔,和 AirPods Pro 等旗舰级 TWS 耳机相比也不遑多让,所以表现还算满意。

关于续航,据官方数据,荣耀 FlyPods 3 就耳机而言,通话时间约为 2.5 小时,听歌时间约为 3.5 小时,配合耳机仓,通话时间达 13 小时,听歌时间达 15 小时。

我个人实测,正常通话和听歌,耳机使用约为 3 小时左右,充电仓还能帮耳机回血 3 次,按照我个人使用的程度来看,充电频率极限是5天。有一说一,续航表现只能说是中等,对于轻度用户日常通勤使用来说是足够的。

总结

当然FlyPods 3还有一些别的亮点,比如Type-C接口我是点赞的,其次在App里面还有一些个性化操作,这些就不多阐述了。整体而言,荣耀 FlyPods 3 是一款兼顾降噪和音质的TWS 耳机,其表现与有点超乎我预期。

其实现在这么多手机品牌加入TWS耳机阵营,对消费者而言绝对是好事,我们能看到更多价格很美丽的优秀产品,荣耀作为巨头,用FlyPods 3精准定位了这个市场,目前为止应该是千元内最强TWS降噪耳机了。

关键词: 荣耀亲选tws耳机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