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nova7pro在华为nova6面前只能算个“弟弟”?

时间:2020-06-23 14:25:07       来源:今日头条 冬梅时尚达人

华为nova7系列于4月23日发布,发布后,笔者第一时间为大家全方位分析了nova7与nova7pro的差别(详细可参考笔者上篇文章)。今天,笔者来为大家解答一下上篇文章末留的问题:为什么华为nova7pro在华为nova6面前只能算个“弟弟”?

华为nova7pro

理由一:在手机核心性能上,nova7pro还是个“弟弟”。在CPU上,nova6搭载的是麒麟990;nova7pro搭载的是麒麟985。就CPU性能来看,麒麟985的性能与麒麟980处于同一水平,与麒麟990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在GPU上,nova7pro搭载的是Mali-G77MC8;nova6这边搭载的是与华为P40pro同款的Mali-G76MP16。在GPU性能上,显然nova7pro要处于劣势。当然可能会有人说麒麟985是集成的5G Soc,在功耗上占据优势,这点我不否认,但我只能说性能上的差距足以抵消功耗上的差别。

理由二:在手机的续航上,nova7pro还是个“弟弟”。两款手机均最高支持40W有线快充,不支持无线,反向充电。但是nova6的电池容量要比nova7pro高出200mah,这就使得在相同“回血”速度下,nova6的“血量”更高,续航更好。

华为nova6

理由三:在闪存规格上,nova7pro也只能算个“弟弟”。nova7pro这次采用的闪存规格为UFS2.1。(笔者认为:这个规格是4G手机的标配,搭载到5G手机上有点拖5G速率的“后腿”。)nova6采用的是UFS3.0,(笔者认为:UFS3.0才是5G手机的标配。)在闪存规格上,显然nova6要领先nova7pro一代。这就使得手机读写速度上,nova7pro要逊色nova6不少。大家如果想要体验一下UFS2.1与UFS3.0速度上的差别,可以拿一部搭载UFS2.1的手机与一部搭载UFS3.0的手机,对比下软件的安装速度即可。

华为nova6后置镜头

理由四:在当前的售价上,nova7pro依旧是个“弟弟”。在第三方平台上,相同内存规格的两款手机,nova7pro要比nova6高出200RMB。这使得nova7pro在面对nova6时,自身竞争力又下降不少。

毕竟nova7pro作为nova系列的新品,与上一代比,也不能完全是一无是处的。下面我简单介绍下nova7pro相对于nova6的升级点。

升级点一:屏幕的升级。由nova6的LCD屏升级到了nova7pro的曲面OLED屏,在视觉效果和手感上还是比nova6好很多。由于屏幕采用了OLED屏,nova7pro的解锁方式自然过渡到了屏下指纹解锁。

华为nova7pro后置镜头

升级点二:摄像水平的升级。主摄由之前nova6的4000W像素升级到如今nova7pro的6400W;长焦镜头由之前80mm的焦距升级为125mm的焦距,从而使得nova7pro支持了5倍光学变焦,而nova6只支持3倍光学变焦。

Nova7pro相对nova6来说,有其优势的地方,但也有其劣势的地方。只不过,是看其优势明显还是其劣势明显了。综合来看:笔者认为,nova7pro在nova6面前只能算是个“弟弟”。

关键词: 华为nova7pro和华为NOV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