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游戏治病!还成了美国FDA电子游戏类处方药

时间:2020-06-22 08:12:16       来源:快科技

在大多数家长眼中,电子游戏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不过,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却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游戏还能够治病。

据了解,由Akili Interactive开发的EndeavorRx游戏,于6月15日获得了FDA的处方药批准认证,将主要用于儿童多动症的治疗。这也是第一款有临床随机试验数据支持、并正式获批用于医疗处方的电子游戏。

FDA介绍,EndeavorRx这款游戏,主要适用于患有注意力不集中,或混合型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即多动症)的8~12岁儿童。

这款游戏能够提高这些儿童的注意力,作为治疗的一部,配合其他临床、药物和教育结合,将会改善多动症儿童的相关症状。

在游戏中,玩家将通过操控设备控制小艇在赛道上前进,左右操作摇杆来避开障碍物,同时吃到光环加分。然后游戏可以根据玩家的表现随时调整难度,鼓励玩家的出色表现,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EndeavorRx是FDA批准的第一款针对儿童多动症的数字医疗设备,也为FDA开创了一个新的审批门类,意味着今后具有其它治疗功能的电子游戏,也能够通过FDA的批准,进行上市销售。

事实上,EndeavorRx的开发商Akili Interactive,也已经在多动症的游戏治疗领域,进行了将近10年的研究。不过,在EndeavorRx之前,还没有一款游戏能够通过临床医学检测证明自己确有医用价值。

而FDA此次将EndeavorRx通过处方药批准认证,是基于5项临床试验的数据做出的决定,测试人群覆盖超过600名儿童ADHD患者。

不过当前,虽然通过FDA的审批,但EndeavorRx仍没有上市销售。目前只能通过申请渠道,来进行免费试用。

关键词: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