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五菱宏光MINI EV安全标配越级 电池24小时保温

时间:2020-06-17 08:17:50       来源:快科技

五菱宏光MINI EV为其旗下首款微型纯电动汽车,不到3米的车身,27匹马力,更重要的是2.98万元的起售价格,更是让小学生都直呼“想买”。这些特别的元素,也显示着五菱宏光MINI EV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新车不但在外观颜值上可圈可点,作为五菱汽车出品的整车,安全方面,也要比路面上常见的“老头乐”要强出不少。

据官方介绍,新车车身结构,是与湖南大学安全碰撞专家团队深入联合开发而来,乘员舱和电池舱分别采用笼式和框架式高强钢骨架,能够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满足对乘客及电池的高维安全防护需求。

同时,宏光MINI电动车历经44次严格的整车级碰撞测试验证,在同级正碰、后碰等试验中表现优秀。

虽然新车的起售价格仅为2.98万元,但在安全配置上却是越级的表现。新车全系标配了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以及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功能,后排还配备2个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此外,电动车的品质与电池的性能有着直接的关系。宏光MINI EV,搭载低温预加热充电技术和电池保温功能。

可以在低温充电状态下对电池预先启动升温,并让电池包温度保持在 15-20℃,充电情况下能持续保温长达24小时,动力性能相较其他无保温车型提升50%,整体续航里程提升10%,有效解决冬季续航打折问题。

而在新车测试阶段,其整车还通过了28项全场景功能测试,在-25℃、-45℃高寒、高温等极端环境下完成超 30 万公里验证。

动力部分,宏光MINI EV全系车型将配备最大功率20kW(27.2Ps),峰值扭矩85N·m的电机。NEDC续航分别为170km和120km。

当前,五菱宏光MINI EV共推出3种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98万-3.88万元,预计6月份内上市。

关键词: 五菱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