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一加手机用多长时间?寿命突破3年挑战经济学难题

时间:2020-06-16 17:21:53       来源:科技有趣玩

从目前的手机发展环境来看,能用三年以上的手机可谓屈指可数,基本上大部分旗舰手机都是按照2年的使用寿命进行的整体设计和元器件测试;而若放到千元机中,一至二年使用寿命已成普遍现象。

手机厂商为何要这么做?除过技术发展的影响因素外,也与经济学有关——因为太久的使用寿命,不论是对手机厂商还是上游的元器件供应商而言,都意味着出货量的降低及赢利的下滑。不过凡事总有例外,比如一加手机就一直以来有寿命能超过3年的口碑好评。

首先从技术发展角度而言,相比于其它元器件的性能进展,电池容量及续航一直是手机的短板之一。既然在手机电池容量上无法有效突破,所以大多厂商都通过充电速度来弥补这个短板,而在快充速度及效率上,又以一加手机的Dash闪充最有优势。根据网友实地测试的结果,一加6的Dash只用20分钟就能充入差不多40%的电量,27分钟充入53%的电量,50分钟则充到了85%,1小时37分左右手机电量被完全充满。

技术角度除过续航因素外,现在的手机寿命缩短也与做工设计有关。从理论来说,越是复杂的系统结构,就越容易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也更容易出现干扰系统的现象;同时对外界环境的需求就比较苛刻,比如灰尘、汗水等都可能是影响寿命的因素之一。这时候,一款手机的优秀做工就显得极其重要,而一加手机一直以来以做工设计见长,一加的精品战略和不将就做机理念,就是处处从细节上进行的展显。

而从经济学方向来说,不论是手机厂商自已还是上游供应商,只有用户的换机速度越快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潜力,故之,现在的APP越来越大,要求的资源越来越多,对手机硬件资源的要求就越高;系统体验需要与时俱进,系统版本需要及时更新,但不同厂商的跟进速度不同,以及还有越更新越卡顿的现象发生,实际说到底还是经济学问题的症结所在。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大家都知道决定手机性能高低的三大硬件分别是处理器、运存和闪存,但不少厂商总在其中的一个环节有意落后。特别是在最是影响体验的运存方面,为何好多品牌能做到处理器的高配却做不到运存的高配呢?说到底,还是经济学范畴考虑因素。

反观一加手机,以其最新旗舰一加6而言,有高通骁龙845处理器,也有最高8GB运存(领先业界一年时间)及256GB闪存,毫无短板的硬件配置就保证了性能体验第一的桂冠实力。

另外从影响用户体验的系统来说,一加的氢OS一直就以简洁、轻快、流畅为主要调教思想,同时一加手机还保持着业界最快速度的安卓版本更新优良传统。

总结而言,一加手机敢逆市而为叫板经济学问题,只不过是真正的将用户体验放在了第一需求的位置。这也是为何一加手机综合表现优秀、使用寿命长外,还能保持定价亲民、购买方便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 一加手机用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