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HDD机械硬盘Q1出货量暴跌:生产出口受限、SSD售价日见亲民

时间:2020-04-20 14:23:53       来源:快科技

上周,Trendfocus的报告显示,HDD机械硬盘在2020年第1季度的整体出货量大幅度环比下降百分之13至15,同比下降百分之12至14,而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

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带来的封锁以及出口相关措施使得生产商减少出货之余,同时也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欲,不论是2.5吋还是3.5吋的硬盘都是一样。

同时还要注意的是,企业级近线(Nearline)硬盘受惠于美国的云端计算以及中国的超大规模(hyperscale)运算的影响,出货量达到了破新高的1570万个,但是企业级性能硬盘则是环比下降了大约12%。

此外,业界人士表示,Xbox Series X以及PS5改用SSD,也是让HDD硬盘出货量下滑的因素。当然了,SSD日渐平民化的价格也让不少消费者会更加考虑使用大容量SSD作为主要存储媒介。

HDD机械硬盘并不会就此退出舞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存在下去,因为稳定性以及相对便宜的价格仍然是它的最大优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