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米科技官方澄清:小米未减持,小米手环5将发布

时间:2020-04-17 15:00:40       来源:IT之家

昨天媒体援引天眼查数据的消息,称小米多位投资人退出华米科技,公司注册资本降幅约45%,并因此得出结论“去小米化加速”。

对此,华米科技今天在官微澄清,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完全不属实。实际上,作为华米科技战略投资方和业务合作伙伴,小米的持股从未发生改变,“一股都没卖过”。之前负责小米生态链业务的副总裁刘德,目前仍然是上市公司的董事。

华米科技还表示,最新一代小米手环 5,预料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

IT之家了解到,2019年全年,华米科技全年的总营收达58.123亿元(合8.349亿美元),较2018年全年增长59.4%;全年调整后的净利润为6.303亿元人民币(合9050万美元),较2018年全年增长32.8%。

华米科技澄清全文:日前,有个别媒体援引天眼查数据的消息,称华米科技的运营主体-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变更,包括股东人数、注册资本下降等,并因此得出结论“去小米化加速”。 对此,华米科技(NYSE:HMI)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完全不属实。实际上,作为华米科技战略投资方和业务合作伙伴,小米的持股从未发生改变,“一股都没卖过”。之前负责小米生态链业务的副总裁刘德,目前仍然是上市公司的董事。

至于安徽华米的工商变更,系正常的公司治理行为,是为了更好地提升日常业务中的工作效率,避免繁琐的行政手续,完全不会影响上市公司股东利益。实际上,上市公司在中国境内注册有多家公司,除了安徽华米之外,还有华米(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米(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目前,由华米科技和小米共同打造的小米手环系列产品,自 2014 年推出之后,已经是全球最畅销的智能可穿戴产品。去年发布的小米手环 4,曾创造了开售八天全球发货量超过百万台的记录。而最新一代小米手环 5,预料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

关键词: 小米手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