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腾讯领投的蘑菇车联推出车联网方案

时间:2019-05-21 17:3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G时代来临,汽车领域备受各界关注。5月21日,由腾讯领投的蘑菇车联在京发布最新车联网战略,向市场释放出车联网模式已成熟的积极信号。

埃森哲研究表明,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2162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1/4。另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预计,2025年、2030年我国销售新车联网比率将分别达到80%、100%,总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

据悉,蘑菇车联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在汽车领域率先推出“AI云+OS+智能终端+传感器”车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提供云、端、云+端的多元化开放服务,充分满足个人消费者及企业用户的定制化需求,也将促进整个产业的协同合作、共生共赢。

蘑菇自主研发的“蘑菇大脑”AI云,具备海量设备连接和海量数据处理能力,能够实现快速的云端场景构建、实时分析、智能决策,并提供开放的接入服务,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建服务生态。深度定制的车载操作系统蘑菇OS,具备丰富的多模交互能力,全面适配1000多款主流车型,兼容ARM、X86等多种硬件架构。蘑菇车载智能终端及多类型传感器提供了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解决了数据高并发、多融合、实时处理等难题,更好地支持车内实时计算场景。

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表示,“技术创新是满足用户需求、推动产业升级的驱动力。蘑菇车联以踏实的心态打磨技术与产品,构建开放的数据生态和服务生态,更好地满足个人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汽车智能化需求。”

蘑菇车联成立于2017年11月,并于今年2月份完成了由腾讯领投1.2亿美元的A轮融资。其创始人朱磊曾任百度垂直搜索技术委员会主席、滴滴出行副总裁、易车CTO。

关键词: 腾讯 蘑菇车联 车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