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推“犀牛”智造工厂 初期以服装行业切入探索智能制造

时间:2020-09-16 14:53:56       来源:蓝鲸财经

阿里今日正式推出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工厂,犀牛CEO伍学刚介绍称,该平台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以数据和新技术驱动,服务于中小企业的智能化制造平台,初期主要以服装行业为切入点探索智能制造。至此,备受关注的阿里“神秘项目”终于揭开了面纱。

据悉,犀牛智造工厂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力求重塑传统生态链。此前,阿里旗下已有天猫、菜鸟、蚂蚁、飞猪、闲鱼等互联网产品,“犀牛”将作为承载阿里新制造的平台,晋身“阿里动物园”新成员。

阿里副总裁、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在谈及推出犀牛平台的初衷时指出,未来二十年,服装行业从生产到销售会实现全面智能化,所以推出了犀牛平台。

“希望通过阿里过去二十年的数据和技术能力推动服装行业变革,希望可以将犀牛打造成淘宝的下半身,帮商家解决痛点。”蒋凡称,“希望未来真正实现数据驱动、实现弹性生产及生产云端化,降低社会资源的浪费。”

至于为何选择服装行业作为切入点,伍学刚解释称,因为服装是阿里巴巴平台销售最多的品类,而且服装行业具有规模大、浪费多、可复制的特性。

关键词: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