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红米K30极速版还是红米10X 两者的差距在哪?

时间:2020-07-31 09:29:19       来源:微信公众号 科技论谈

最近红米家族中有两款兄弟手机的价格重叠了,一款是红米k30极速版,另一款是红米10X手机。这两部手机6+128GB版本的价格都是1899元,那么同样的价格,两部手机到底有哪些差距,哪款手机的性价比更高一点?本文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手机都有哪些差距。

处理器的对比,红米10x优势更明显。

红米k30极速版搭载的是骁龙768G(超频版的骁龙765G),而10x搭载的是天玑820处理器。两款处理器单从跑分情况来看,天玑820以41万分的成绩领先对手,骁龙768G芯片的跑分仅为34万分。尤其是GPU方面天玑820更有优势,另外天玑820还支持5G双卡双待。所以在核心性能上红米10x更有优势,看重性能的可以选择红米x10手机。

两者外观对比。

这两部手机的外观可以说是半斤八两,红米10x采用的是水滴屏设计,而k30极速版使用的是更丑的双发孔屏,如果非要对比的话我还是觉得水滴屏的设计更好看一点。

另外两款手机的屏幕材质也不一样,10x使用的是三星OLED屏幕,但是不支持高刷新率。和k30极速版使用的是LCD屏幕,他是支持120赫兹高刷新率。所以综合起来两款手机的屏幕优势和劣势相抵消,总体上来说相等,就要看你是选择高刷信誉还是选择屏幕材质了。

续航方面对比。

两者的电池容量大小相差不大,一款是4520毫安另外一款是4500毫安。红米10x支持22.5瓦快充,而k30极速版是支持30瓦有线快充的。在充电功率方面k30要领先,不过差距应该不会很大。

拍照能力对比。

红米k305g极速版后置了4颗摄像头,主摄像头为索尼imx686镜头,另外三个摄像头为800万+500万+200万。而红米10x在拍照方面要稍微弱一点,紫色为4800万像素的豪威OV48B镜头,其他两个摄像头分别为800万像素和200万像素,这两个摄像头属于凑数的存在。

总体上来说两款手机的拍照表现相差不大,毕竟都是属于千人机的范畴,厂商对拍照能力的优化也是有限的。两款手机都属于日常够用的级别,因此这一项两款手机打平分。

其他细节方面的对比。

由于红米10x使用的是oLED屏幕,所以它是支持屏下指纹。而k30极速版使用的是侧面指纹识别,在体验上红米10x更好。

两款手机都保留了3.5毫米耳机接口,红米10x不支持nfc,但是支持红外遥控。K30极速版nfc还有红外遥控功能支持。

其他方面两款手机的配置差不多,总结起来红米10x的核心性能更强,外观看起来也更舒服一点,所以我觉得还是红米10x更值得购买。

关键词: k30还是红米1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