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互联网App排名出炉:高德出行第一 微信支付宝并列前二

时间:2020-07-30 14:38:10       来源:快科技

近日,第三方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2020半年大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6月MAU过亿的App数量达到54家,微信、支付宝、手机淘宝位列前三。

其中,高德地图以超过5.3亿的MAU稳居出行行业第一,位列全网第五,仅次于QQ。

入榜前十的还有百度、抖音、搜狗、爱奇艺以及腾讯视频。

疫情期间,用户纷纷居家隔离,出行行业活跃用户出现阶段性下滑。随着全国范围内复工复产,出行需求再度升温,出行服务行业月人均使用次数和使用市场甚至超过去年同期。

据悉,高德先后推出的打车“安心出行月”、复工复产亿元补贴、“酒店安心住”等服务得到市场认可,6月MAU再创新高也从侧面印证了复工复产后社会经济活力的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现实世界的数字化从信息走向服务,用户从打车到旅游再到用车的众多细分场景都将面临新一轮数字化升级的机会,超5亿月活的高德地图作为数字出行基础设施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