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俞斌:研究推进成立金融科技公司

时间:2020-07-24 08:54:58       来源:北京商报

谈及未来如何提升科技运营能力,3月24日,中国太保副总裁俞斌在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将优化科技治理体系,积极研究推进成立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公司制市场化运作,破解科技创新的试错机制,激励机制不足的深层次矛盾,建立匹配的创新触发机制,提升科技供给效能。

同时,中国太保还要推进科技人才的队伍改革,提升整体战斗力。俞斌表示,人才是打造科技与能力的核心关键,公司将推进科技族群职级职位体系,专业资格认证体系,市场化激励机制等改革,加快建立具有科技特色的人才管理机制。

此外,还要开展战略合作与协同,提升科技的运用能力,探索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协同创新,加大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储备,升级科技引领能力;创新科技与业务的融合机制,增强科技对业务的引领与赋能。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双向互动。自上而下引领科技云条线,要从技术视角主动向业务条线引入和推荐据其他行业的新技术的应用示范,成为业务模式创新,流程再造的助推器。自下而上的赋能是指科技运营条线要更敏捷地响应业务一线的需求。

“本次这个疫情应对与其说是一次挑战,不如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加快升级科技运营能力,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俞斌如是表示。

对于未来科技的升级规划,俞斌表示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是,全域的现场化,希望打造功能强大的线上化平台,以升级生产作业方式。从用户视角看,中国太保将加快各类线上化运用的补齐,完善和互联互通,在客户端着力优化自主服务的便捷性,实现App、微信服务号小程序的无线连接,提供一次性的客户体验和快速需求。在生产作业方面,不断深化各专业领域岗位的线上化工具应用,通过集约协同的运营管理平台提升生产运营效率。

第二是深度数字化,提升数据服务能力。随着全链条线上作业方式的迁移和深化应用,将为公司积累沉淀大数据的基础。未来我们将更加重视大数据的服务能力,深入推进数据采集枢纽化,数据汇聚集中化,分析工具化以及应用产品化。持续提升数据挖掘能力,精准实施客户洞见,在定制化产品服务,精准化营销,交叉销售以及风险控制云优化等方面谋求新的突破。

第三个是谋划推进融合生态化,主要是拓展客户服务的价值链,随着80、90后保险消费主力以及保险消费升级,我们将从主要满足客户的保险需求升级为打造开放的聚合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保险+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将基于客户保险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需求,集成各类强关联的服务供给,建设车生活,健康养老,智慧生活等综合性太保生态社区。基于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打造智能推荐,千人千面的智慧运营能力。

关键词: 太保金融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