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因Windows更新强推Edge浏览器 引不少用户不满

时间:2020-07-03 15:21:35       来源:快科技

对于微软来说,他们通过Windows更新来强推Edge浏览器这件事(在桌面和任务栏上放置Edge浏览器图标),引起了不少用户的不满。

上述行为已经激怒了一些网友,他们甚至指责微软的行为与恶意软件无异,因为无论拒绝与否,微软都会试图说服用户从Chrome迁移至Edge 。

对于长期以来购买实体安装介质来支持正版的 Windows 老用户来说(比如 Windows 7 和 Windows 8),实在难以想象这家软件巨头竟然会好了伤疤忘了疼。

当强制性的安全更新成为一种侵入式的营销工具,显然会引发用户强烈的抵触情绪。但我们还是很怀疑,Windows 10 和 Microsoft Edge 开发团队到底有没有仔细考虑过这么做的后果?

当然了强推也是有好处的,今年6月浏览器市场,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首次站稳70%,微软Edge从7.86%微升至8.07%,Mozilla Firefox也从7.23%上升至7.58%。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