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好用么?入手前这几点不容忽视

时间:2020-06-29 13:41:14       来源:今日头条 平行科技

随着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的上市,“折叠屏手机”成为手机行业的一个大热门。目前,这两款折叠屏的销售非常的火爆,刚开售即被抢购一空,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当下还有很多消费者也是“蠢蠢欲动”,想要体验一下这些具有超前形态的智能手机。不过在入手之前还是经过慎重的考虑为好,因为目前的这些折叠屏手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这几个问题。

首先,折叠屏手机最明显的缺点就是机身厚度过厚。无论是三星Galaxy Fold还是华为Mate X,其机身都比一般的手机厚,重量也会相对较重。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三星Galaxy Fold折叠后厚度达到了17毫米,差不多是市面上其他手机厚度的两倍。而华为Mate X的机身厚度虽然比三星的折叠屏手机薄上不少,但折叠后厚度也达到了11毫米,也算是比较厚的了。一旦合起来就像拿着块“大砖头”在手上,极其影响使用体验。

其次,虽然都采用了顶级的柔性面板,但是在其折叠后仍然无法达到真正的无痕技术。无论是将屏幕打开或者维持折叠状态,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的屏幕中间都会出现一条轻微凸起的折痕,这无疑会对用户使用体验造成很大的打击。随着长时间的使用,这条痕迹是否会变得更为明显呢?这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最后,折叠屏手机的售价都非常高,令很多普通消费者难以接受。从各大电商平台了解到,目前三星Galaxy Fold的售价为15999元,而华为Mate X的是16999元起步,基本是在一万五以上,售价门槛非常高。

并且,虽然柔性面板具备可以轻易折叠的优势,但由于其远不如传统面板坚硬,所以在日常使用时要尽力避免留下划痕,甚至有可能造成损坏。若是屏幕受到损坏,维修的成本将会非常高。此前,华为官方给出了Mate X的维修价格,其电池维修价格为278元,屏幕组件维修价格为7080元,主板维修价格为3579元,而后置摄像头维修价格为698元。可以明显看出,屏幕是Mate X成本最高的组件,维修费用足够买一款iPhone 11了。不过,贵或许不是折叠屏手机的问题,而有可能是消费者的问题(狗头)。

总的来说,目前的折叠屏手机仍在探索阶段,实际体验尚有待完善,并且价格也偏高。对于消费者而言,想要入手的话,还是得慎重考虑。不过,对于想要尝鲜,并且对价格不敏感的朋友来说,折叠屏手机还是可以入手体验的。

关键词: 折叠屏手机好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