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前夜2000亿Airbnb破产?爱彼迎官方回应:纯属谣言 旅行不再是曾经那个样子

时间:2020-06-28 17:23:07       来源:快科技

日前,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CEO的一句话引来热议,不少人认为这家硅谷明星公司要破产了。26日晚间,爱彼迎回应称:断章取义、纯属谣言。

近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制作人Riley de Leon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段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CEO布莱恩·切斯基接受采访的视频,并摘录了两句话:

“我们花了12年的时间建立了Airbnb的业务,但在4到6周的时间里几乎失去了所有业务。”

“我们所认知的旅游已经结束。这并不意味着旅游业已经结束,只是旅行不再是我们认知的样子,并且永远不会回来。”

爱彼迎在辟谣文中晒出了CEO的完整意思:“我们所认知的旅行概念结束了。这并不意味着旅行玩完了,只是旅行将不是我们曾经认识的那个样子。现在没有人知道旅行的未来会是什么样。”

Brian Chesky认为,“与其说全球人口只去几个城市旅游,待在大的旅游景点,不如说未来人们的旅行目的地会重新分配,他们会去成千上万的当地社区进行周边游。”Brian Chesky表示,“因此,我们已经开始与数十个旅游组织和旅游局合作,帮助他们重新接待游客。”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爱彼迎今年预计营收将不到2019年的一半,原本计划定于2020年6月4日上市的日程也一再被搁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