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布天玑1000和天玑820 5G市场迎来新阶段?

时间:2020-06-16 17:24:19       来源:科技X菌

在5G时代,联发科能否像“AMD YES”那样上演一出逆袭好戏?或许最近一堆时间发布的众多联发科新机会成为关键!

就在前几天,联发科正式发布天玑820,并确定Redmi 10X新机将首发这颗中高端移动芯片,再加上搭载天玑1000+的iQOO Z1新机已发布,以及接下来还有搭载联发科处理器的华为畅享Z和中兴新机亮相,联发科或5G中端市场不容忽视的玩家。

首先来看下联发科天玑820,这是一款定位中高端的5G处理器,竞争对手为骁龙765G、768G以及麒麟820和985,7纳米制程工艺,主频2.6GHz,跑分成绩要比骁龙765G出色不少(单核性能比骁龙765G强7%,多核方面则比骁龙765G高出37%),官方称其为“同级最强”,可见联发科对这款处理器的性能信心十足。

红米Note 8 Pro

但我们也得承认,联发科此前在用户中的口碑并不是那么理想,因此需要有一款,甚至多款有代表性的新机来向用户证明其实力,即将发布的Redmi 10X无疑就是这样一款新机:红米Note 8 Pro搭载了联发科Helio G90T,而Note8系列全球销量突破3000万台,虽然不知道红米Note 8 Pro在该系列的占比,但考虑到红米Note 8 Pro曾入围全球热销手机TOP10排行榜(季度),销量应该还是不错的,因此红米和联发科的再度合作也就更加容易了,并且有望让不少用户感受到天玑820处理器的强劲实力。

与此同时,iQOO将主打高端的天玑1000+处理器“下方”到了中端市场:iQOO Z1定价区间为2198元到2798元,称其为“真香机”当之无愧:天玑1000+拥有4个2.6GHz的 Cortex-A77大核心,以及4个2.0GHz的 Cortex-A55小核心,安兔兔跑分高达53万分,整体实力已足以媲美骁龙865和麒麟990 5G,用到中端市场更是“无敌”。

iQOO Z1

除此之外,iQOO Z1整体配置也非常适合那些追求极致性能的玩家:144Hz电竞屏、双扬声器、保留3.5mm耳机孔、4500mAh电池和44W快充等特性,能很好满足游戏玩家对续航和操作体验等的追求,配合出众颜值和后置4800万AI三摄,中端价格就可享受旗舰品质,厂商避免了“翻车”困扰,用户则可得到更多实惠,给联发科带来更多发挥空间。

华为畅享Z这款传闻中的联发科新机同样值得关注。根据媒体爆料,华为畅享Z将搭载备受好评的天玑800处理器,配合90Hz屏幕刷新率、4800万高感光夜拍、侧边指纹识别和更低的定价,以及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强大影响力,有望让联发科在5G市场收获更多用户,从而能给高通带来更多压力。

当然了,类似中兴新机采用天玑800(据报道,一款挖孔屏设计的中兴新机有望搭载天玑800处理器,并会内置3900mAh电池,且后置四摄像头),以及此前OPPO推出搭载联发科处理器的5G新机,都表明联发科对手机厂商的吸引力依然存在——手机厂商频频发布搭载联发科处理器的新机,虽然存在“试水”可能,但确实也是联发科逆袭的机会。

要说为什么的话,华为麒麟处理器一直都是自用,因此厂商可选择的5G处理器就是高通或联发科,而高通骁龙765G目前来看表现并不是那么理想(性能方面),因此天玑820甚至天玑1000+处理器不出现翻车的话,就可能成为联发科的一个突围点(扭转用户的刻板印象后,联发科就有极大机会在5G市场迎来腾飞了),但类似Redmi 10X和iQOO Z1这样的新机能让用户说一声“联发科,YES!”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写在最后

虽然联发科在不少用户之间的口碑还没有迎来逆转,但我们必须要承认,天玑820和天玑1000+等处理器的出现,标志着联发科在5G时代正走向正轨,让越来越多人认识到联发科多年技术积累后打造产品的实力。然而在另一方面,联发科想被更多用户接受将是另一场长久的战斗,除了手机厂商的支持,联发科或许还得连续几代拿出令用户信服的产品,才能真正扭转其口碑,从而能在中高端市场与高通和华为同台竞技。

在这里X菌也想知道,各位是否看好天玑820和天玑1000+助力联发科实现类似AMD对英特尔那样的大逆袭?欢迎留言评论!

关键词: 天玑1000和天玑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