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将展示首款电动车e-TPV 采用环保材料质感独特

时间:2019-10-17 15:01:30       来源:界面新闻

今年的东京车展上马自达将带来它有史以来的首款电动车。这款名为e-TPV定位于紧凑级SUV,马自达曾以CX-30外壳为伪装对其进行过测试。

根据现有资料看,还不能确定e-TPV未来将成为马自达品牌旗下的系列产品,还是仅作为概念车。

虽然整体的外观内饰要等车展才公布,但马自达提前公布了一些抽象信息。

比如,其称“该车将拥有一种独特的开放感和联系感”,新车将采用环保材料,并且“都经过精心挑选而拥有独特质地和质感”。

马自达的“人马一体”理念不仅体现在机械素质和驾控感受上,也体现在设计师在打造座舱时为用户展现的和谐感。尤其在通过材料营造氛围上,马自达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在这台电动车中,马自达选择了一种小巧的漂浮式中控台。同时,马自达对于旋钮的执念同样展现了其坚守个性的一面。在娱乐信息系统普遍采用触控的时代下,马自达仍然认为旋钮才是最安全、最符合人体工学习惯的操作方式。

动力系统方面,马自达e-TPV将搭载最大马力141马力的电动机,峰值扭矩269牛米,并匹配35.5kWh的电池组为电机供电。

马自达强调,e-TPV并不是最终量产车型。此外,未来的量产车有望推出增程版本,纯电续航将更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