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力斯完成5000万A轮融资 未来计划推出在线教育课程

时间:2019-10-17 14:51:15       来源:36氪

36氪获悉,黑格力斯健身学院(以下简称“黑格力斯”)宣布完成 5000 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繸子财富。

黑格力斯健身学院是一家连锁教育机构,成立于2017年8月,业务包括健身教练培训、健身课程研发、科学运动应用推广等。在健身教练培训这个领域,黑格力斯的课程又分为私教、团课和专项运动培训三个板块,目前拥有超过两万平的教学场地,在广州有三家校区,输送过万名健身教练人才。

健身行业虽然近几年出现了内容平台、创新的健身工作室,但更大比重的市场仍然以线下传统的健身俱乐部为主,因此在教练端,无论是团操课还是私教的教练,都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而教练培训的内容,传统多为打包式的整套授课内容。

在教研方面,黑格力斯做了以下几点差异化的地方:

课程设置上,对学员不是“一锅端”的培训方法,老师会根据学员的兴趣点和个人特长,进行评估,在课前帮助学员做职业规划,相当于优化服务,增强用户体验。成立两年黑格力斯的转介绍率保持着20%左右,随着学员规模的扩大,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内容方面,黑格力斯对课程做了进一步的细化,包括团操、私教、康复训练、功能性训练等不同的板块,初始阶段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的老师评估的结果选择合适的课程,有了一定基础后对于有进阶需求的学生,学校也能提供更专业的内容。

创始人称,前来上课的学员,有80%都是有职业需求的用户,显性目标明确,希望成为健身教练,而隐形的可能还期待未来自己管理健身工作室,因此对于授课的老师,黑格力斯的老师普遍有体育专业背景(系统的专业知识),并且有3-5年的健身房经验,目前上课的老师共43位。

接下来,公司有计划推出在线教育的课程,将不同的内容模块化,按基础、康复、团体课、健身格斗等类别拆分,一方面能覆盖到更多潜在的学员,也能更好的服务对内容的个性化需求。另外,公司在深圳等外地的分校也在逐步推进。

关键词: